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教育部“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在凉山启动

2018-06-29 00: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教育部“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在凉山启动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李书简 吴晓颖)“作为一名凉山人,我时刻关注家乡教育发展;作为一名历史教师,我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人才培养服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陈红说道。28日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启动的“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上,陈红和来自北京的专家学者一起成立了“名师工作室”,与凉山教师结对,助力当地骨干教师成长。

据悉,2017年9月,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在全国起始年级投入使用。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介绍说,为使“三区三州”(即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广大教师更深入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教育部启动了“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组织三科统编教材的主编队伍、教师、学者深入“三区三州”,帮助当地教师理解把握新教材、用好新教材,真正解决一线教师们教学上的实际困难。

在巡讲活动首站西昌市,20余名名师、专家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为凉山州500余名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名家讲座、教材培训、教研备课等方式,切实帮助民族地区一线教师们解决教学上的难题。

“因学生多是山区孩子,他们获取知识的渠道很少,多来自教材和教师的讲解,老师备课就显得十分重要。通过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将一流的专家资源、师资力量和先进理念输送到我们山区学校,相信在教材使用中的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金阳县丙底九年一贯学校教师罗艳说。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表示,将会建立起长效机制,切实帮助地方教师队伍成长、教学资源建设和教育理念更新。

据悉,当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向凉山州免费配置人教智慧教学平台4000个端口,后续将继续进行远程网络教研平台、人教社统编教材实验基地、“名师工作室”等搭建工作,保障当地教师可持续地提高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