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二届香港文学节开幕 主题为“笔语人生”

2018-06-29 00: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十二届香港文学节开幕 主题为“笔语人生”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第十二届香港文学节28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开幕仪式。以“笔语人生”为主题的文学节在28日至7月15日期间将举办30多项精彩文学活动,包括专题展览、研讨会、导读会等。

康文署署理署长吴志华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文学节自1997年创办以来,肩负推动文学创作和阅读风气的使命,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文学活动,借此提高市民对文学艺术的兴趣,并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机会。

文学节重点活动为“我书故我在”专题展览,展区以人生轨迹为题材,分为四个分题展区:载录成长回忆和青春悸动的“成长絮语”、道尽职场辛酸的“职人心语”、反映社会状况的“时代·疾·书”和反思生命意义的“人生感悟”。

另一展区“百年笔语”介绍香港著名作家刘以鬯教授的文学人生和贡献,借此向这位文学宗师致敬。展区特设“刘以鬯的虚拟文学世界”导赏活动,呈现刘以鬯教授笔下的港岛风貌。

文学节还将举行以“文学与人生”为题的研讨会,邀请多位香港和港外学者、作家、评论家担任主讲嘉宾,从疾病书写、行旅文学、离散文学和成长叙事等角度,探讨作家如何把人生历练、情感、对人生和社会意义的反思融入文学创作。

据吴志华介绍,本届文学节的活动还将延伸到中央图书馆以外的场地,如在户外举行的“艺文荟”,鼓励市民走到户外阅读书本,参与文学游戏和活动;在6家主要图书馆新增的“小小书迷故事坊”,以有趣的活动培养儿童阅读兴趣;跨媒体活动以光影和歌声呈现文学作品,让大小朋友在欣赏表演之余同时欣赏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