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盼创新“智造”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2018-06-30 0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盼创新“智造”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首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29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中外专家及行业代表以“设计·智造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为主题,就创新“智造”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问题展开交流。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以创新为前提的中国—东盟合作蔚然兴起。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侯刚在论坛启动仪式上表示,设计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当前,广西正加快南宁、柳州、玉林三座智能制造城的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配套,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我们希望通过工业设计,携手东盟各国,有效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发展新动能,增进人才交流。”

印尼创意经济产业局国际市场销售部部长博尼·布吉安多表示,人工智能正改变着我们的生产方式,在解放了劳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行业挑战。“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未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和专家来华开展调研与合作,共同攻克产业转型难题,实现现代化”。

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娜丽蒙·平育辛瓦称,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东盟与中国在人员交流,共建实验室,技术转让,合办科技产业园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务实且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期待在科技创新领域进一步深化泰中两国合作,也将尽可能为来泰投资的中国工业设计企业提供便利。”

当天,中国与东盟代表还签署了《“一带一路”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联合备忘录》,达成了“中国—东盟十国城市可持续设计协作平台”的合作共识。与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一度的“创新论坛”,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国家间“可持续设计公共服务与研究”的学术交流对话和商业项目合作,并帮助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参与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