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零售改造传统农业 行业人士:生产端需坚持与匠心

2018-06-30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零售改造传统农业 行业人士:生产端需坚持与匠心

29日,浙江省农产品新零售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记者采访与会人士了解到,“新零售”作为近年出现的新商业模式,正不断改造传统农业,对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提出更高要求。

“农业新零售意味着消费者能够用最快速的方式,购买到最令人放心的农产品,对传统农业的便利性、安全性、健康性等都提出更高要求,要求生产者更具‘匠心’。”盒马鲜生浙江区总经理李连军说。

盒马鲜生被称为中国新零售变革的一个“样本”,其借助线上App与线下门店的高度结合,实现传统超市坪效的3-5倍。目前其已在中国13个城市有46家门店,今年或将开至100家门店。

“我们与生产者合作实现商品产地生产;同时投入大量成本实现冷链物流;在门店端,我们通过大数据等方式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情况,推出‘日日鲜’等模式,保证商品新鲜的同时实现快速销售。”李连军认为,对生产者而言,新零售的不断推进提高了对生产的可溯源及标准化要求。

浙江早已感受到行业变化的“涟漪”。目前,该省已有4.5万家规模主体纳入质量追溯平台管理,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达到63%以上。

2018年,浙江省农业厅提出目标称,将努力实现涉农县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全覆盖、规模农产品生产主体纳入追溯平台全覆盖、应用合格证标识全覆盖、浙产农药二维码追溯管理全覆盖。

“面对新零售,生产者开始要考虑农产品在消费者面前的呈现形式,比如从散装到包装化,甚至做到清洗、切片等,消费者对此有更高的品质要求。”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生鲜商品管理部总经理程园认为,新零售同时也要求农业生产从“散户”种植走向规模种植,实现品质可控。

“我们去年和洛川苹果企业合作,引进红外线测量技术,保证每一只苹果的甜度及质量统一,在实现口感统一基础上,农产品才会有更多溢价。”曾成功合作打造“褚橙”品牌的本来生活网商品总监曾育炼表示,新零售提高了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要求。

曾育炼认为,推动农业新零售在中国的发展,农产品的生产端至关重要。“新零售给了农业生产者更多的机遇,只要坚持生产好的产品,最终一定能成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