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推出首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

2018-06-30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深圳推出首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

不到两分钟时间,31岁的深圳市民施华就在家附近的警务E站轻松领取到港澳通行证。“跟取款机上取钱一样,这个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可以实现24小时办理,再也不用往办证大厅跑了。”他说。

近日,深圳市政府在公安、人力资源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住房建设等领域推出首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往来港澳地区通行证、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应届毕业生接收、机动车驾驶证换证、网约车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保安员资格证核发、商事登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养老保险金领取等诸多方面。

据介绍,这些事项是依托深圳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业务流程优化,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申办、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签发电子证照、线下快递送达纸质证照等审批结果,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实现申请人和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不需要见面就能审批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

对于流程相对简单的事项,深圳市还推出不见面“秒批”服务,目前已在应届毕业生人才引进中实行。应届毕业生落户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系统自动审批,毕业后即可直接来深圳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