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衡水将建教育产业园 引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转移

2018-06-30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衡水将建教育产业园 引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转移

29日,2018衡水·北京(海淀)科技创新合作恳谈对接会在北京市举行。河北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此间做衡水教育优势、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等推介说明时表示,衡水正高标准规划建设衡水滨湖国际教育产业园,吸引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转移。

当日,吕志成在恳谈对接会上做了推介说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举行科技创新项目签约,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3项,总投资88.3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73.2亿元人民币。

据吕志成介绍,衡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极具潜力的“希望之地”,位于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四大城市的核心经济圈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腹地,是北京在京九线上第一个紧密链接城市,是黄骅港通向内陆的第一节“车厢”,被誉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相当于11个杭州西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

吕志成说,该市是“中学旗帜、教育名城”,是莘莘学子鱼跃龙门的“成才之地”。每年考入“211”、“985”院校多达万人,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占全省总计划的60%以上,被称为“衡水高中现象”。

吕志成表示,目前衡水正高标准规划建设衡水滨湖国际教育产业园,吸引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转移,实施“5331”学子反哺计划,引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探索建设产城教融合发展试验区,打造独具魅力的教育名城。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一大批科技成果在衡水得到转化,衡水科技创新总部基地、衡水千人发展研究院等,正在成为创新创造的发端之地和成果转化的最佳平台。这次把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直接开到北京,目的就是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这个主题,高校、科研单位进行更加精准的对接,努力争取更加务实的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