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蒙华铁路湖北段全线铺轨 预计明年1月铺轨合拢

2018-06-30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蒙华铁路湖北段全线铺轨 预计明年1月铺轨合拢

29日,随着中铁十一局建设者将25米长的轨排,缓缓放置于蒙华(内蒙古至华中)铁路湖北襄州车站附近路基上,由此拉开这条世界上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湖北段铺轨序幕。

蒙华铁路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其正线起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终到江西吉安市,共跨7省区17市,全长1800余公里,设计为国铁Ⅰ级铁路,全线设车站80座,规划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年。

蒙华铁路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线路自河南内乡进入湖北,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沿途设淅川站、邓州西站、构林南站、襄州站、樊城西站、欧庙站、仙居站、荆门北站、掇刀站、沙洋站、后港站、荆州东站、江陵站共13个车站,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湖北段全线铺轨建设。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蒙华铺架项目经理罗力军介绍,由于蒙华铁路是重载铁路,它的承载力比普通铁路更大,但蒙华铁路湖北段存在大量软土地基和膨胀土,因此对线路的建设及轨道的铺架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

为此,该公司在传统铁路铺架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探索优化生产、运输、铺轨等环节,首次使用了便于安装拆除检修的IIFC16型轨枕等诸多全新技术和工艺,从而确保线路质量和铺轨安全。

为保证铺轨物料的供应与质量,该公司在在新建襄州车站设置有蒙华铁路全线最大的制梁存轨铺架基地。基地内设置10股道,其中桥梁装车线、长轨装卸线、轨排拼装作业线、机务整备线各1条,轨排轨料装卸线2条,调车作业线4条,可存放长轨162.5公里,存轨枕16公里,存工具轨50公里,轨排生产区日生产能力1公里,可存轨排20公里。

据悉,蒙华铁路湖北段铺轨施工将从襄州、荆门分4个工作面同时开始铺轨,铺轨合拢工期为2019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