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走进联合国

2018-06-30 15: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走进联合国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28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式。作为中国首次在多边舞台举办的脱贫攻坚内容的展览,该展览通过40多幅生动图片、10集视频短片《追寻美好生活》以及详实的文字资料,讲述了中国多地精准扶贫的典型故事,向世界阐释习近平扶贫思想,展示中国扶贫工作成就,介绍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数十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阿明娜说:“20多年间,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了一半,其中贡献最大的是中国。”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要任务,中国的减贫成绩和经验对全球减贫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不仅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还注重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保障扶贫,促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愿景一致。”她说,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减贫取得巨大成就,数亿人按国际贫困线标准已经脱贫。中国的成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多重经验。

“中国政府消除贫困的巨大决心和领导力令人印象深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常务副主任梅甘·吉尔甘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保障贫困儿童生长发育,中国有针对性地实施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行动,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愿意与中方结合精准扶贫目标加强合作,为推动国际儿童保护与发展事业、儿童领域全球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6月25日至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后,将赴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展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殷淼 李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