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有了始发高铁

2018-07-02 0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有了始发高铁

新华社合肥7月1日电(记者水金辰汤阳)铁路合武线上的四等小站金寨站今天有点儿热闹。下午2:10,满载着千余名乘客的G7374次高铁动车组列车缓慢从革命老区金寨站始发。金寨站也由此成为安徽省唯一开行始发高铁的县级车站。眼瞧着车内电子屏上的列车时速不断增加,旅客高秀云说:“没想到咱们县也成了首发站,有一种坐‘自个儿家’车的那种亲切感。”

金寨是革命老区,位于安徽西部。目前,金寨仍是大别山片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

要想富,先通路。2009年4月1日,合武铁路正式运营,金寨站开办客运业务,打通了联系华东与华中等地区的“黄金线”,形成“沪汉蓉”东西部快速大通道,解决了金寨区位不优的交通瓶颈。自此,当地群众出门方便多了。

“以前儿子到嘉兴打工都是坐汽车,早晨三四点起来,晚上五点才能到。现在下午两点坐车,晚上六点左右就到了。”高秀云说。

金寨站站长曹治宇说,此次铁路“7·1”调图,每日停经金寨的列车从十年前的6趟增加到如今的68趟。今年该站运输旅客预计将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金寨县县长汪冬表示,越来越便捷的高铁将带动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六安等地发展,加快山区县域经济驶向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