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迷人的新疆迎客来

2018-07-03 13:55 光明网

来源标题:迷人的新疆迎客来

5月23日上午,今年首列“天山梦 湘吐情”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抵达新疆吐鲁番,700余名游客开始领略吐鲁番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等知名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就此也拉开了新疆旅游的大幕。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旅发委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组织46列旅游专列开行吐鲁番,3万多名游客将乘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赴吐鲁番旅游。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了充分发挥新疆旅游资源,新疆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打造旅游发展的新高地,让迷人的新疆成为吸引世人目光和脚步的最佳去处,让新疆旅游这张名片成为最响亮和闪光的集结令。

阿勒泰市打造“全域旅游,全新追求”的旅游新境界,打响了“处处是景观、人人是形象”的口号。全市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高位推动旅游发展,旅游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郭文会说:“阿勒泰市与布尔津县已确立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喀什古城每天的入城仪式格外吸引中外游客的喜爱,更吸引游客的则是古城内游客可以体验手工艺品的制作。来自乌鲁木齐的牛学珍第一次来喀什古城,在木制手工艺品店主吾麦尔江·玉苏音的指导下,她饶有兴趣地边学边做。牛学珍说:“做一些花纹,既实用又好看,店里的其他小物品也挺不错的,很精致,我选几个带回去送给我朋友。”

喀什古城景区还推出了打馕、土陶、木器、乐器等多种旅游体验方式,在游客体会喀什传统手工艺乐趣的同时,也带动了旅游纪念品的销量。

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则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免费送出门票3000张,惠及游客3.6万人次。其中包括,各县市旅游景区对公众免费或优惠;部分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面向大众推出免费、降价等优惠;同时开展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旅游扶贫助残措施以及针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等。

新疆旅游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数据表明,新疆旅游今年主打惠民品牌,各旅游景区共推出150多项惠民政策,包括门票降价免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体免票、援疆省区市游客免门票等众多优惠,让旅游成为惠民的好助手,推动旅游再上新台阶。

新疆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新疆旅游的发展与繁荣,充分展示新疆和谐稳定局面,激发全民旅游热情。我们要把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示出来,与各族群众分享旅游的幸福美好,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新疆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瑟 周世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