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月二手车大数据发布:北京德系车卖的多

2018-07-03 21: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德系车卖的多 天天拍车6月二手车大数据发布

不同区域二手车流向如何?呈现什么样的特点?近日,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了《6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本期报告就车主性别及年龄、不同区域的车型销量排名、二手车整体的保值率、品牌销量等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直观呈现了当前二手车市场交易的现状。报告还汇总统计了全国二手车流通活跃区域和流向,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四川位列全国流通活跃区域前三。

北京德系车卖得多 上海偏爱美系商务车

天天拍车对本月各品牌车型的二手车销量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美系车型二手车包揽销量前三。本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是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大众POLO、大众朗逸、雪佛兰赛欧、五菱宏光、本田雅阁、别克英朗、别克GL8。

数据显示,十大一二线城市卖出最多的二手车车型各不相同,每个城市偏爱的车型也不一样。在华北地区,北京售出榜前三位是大众捷达、大众宝来和大众高尔夫。天津售出榜前三位是一汽夏利、大众捷达、大众POLO;在广深地区,广州售出榜前三甲分别为别克凯越、五菱宏光、福特福克斯。深圳售出榜前三甲分别为北京现代朗动、别克凯越、五菱荣光;在长三角地区,别克凯越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四城的售出前三统计中均有上榜。具体来看,上海售出量前三的车型是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和别克GL8;杭州是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福特福克斯;苏州是福特福克斯、大众POLO和别克凯越;南京是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在西南地区,成都车主卖最多的三款车分别为大众POLO、福特福克斯和雪佛兰科鲁兹,重庆则是福特福克斯、长安逸动、大众POLO三款车型上榜。

北、上、蓉位列流通活跃区域前三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6月车籍转出最活跃的区域前五名分别是北京、上海、四川、江苏和天津。其中北京二手车流向的区域前三是天津、山东、山西;上海二手车流向的区域前三是江苏、江西、安徽;四川二手车流向的区域前三是甘肃、新疆、宁夏;江苏二手车流向的区域前三是山东、安徽、河南;天津二手车流向的区域前三是山东、辽宁、河南。

日系车保值率持续强势

天天拍车数据报告中显示,在统计的六大车型车系保值率中,日系车保值率的表现持续强势。与上月稍有不同的是,本月奔驰E级拿下中大型车保值率冠军,3年保值率为68.7%。此外,小型车3年保值率冠军是本田飞度,为75.4%;紧凑型车丰田卡罗拉夺冠,3年保值率71.7%;中型车里丰田凯美瑞最保值,3年保值率74.5%;SUV和MPV车型保值冠军则分别为丰田普拉多和本田奥德赛,3年保值率分别为83.3%、76.2%。据了解,品牌、车型、知名度、新车售价、车辆行驶里程数、车辆新旧程度、实际车况、销量、口碑等,都是汽车的保值率影响因素。

50、60后车主卖车时更谨慎、犹豫期长

和80、90后车主稳健增长的势头相比,50、60后线上卖车的车主占比增长潜力有限。在本月的车主统计中,50、60后车主占比依然很少,分别为4.2%和8.5%。走访发现,50、60后人群普遍对线上卖车了解有限,在卖车时更倾向线下卖车的方式;在卖车时,他们表现的更为谨慎,得知报价后的犹豫期也较其他人群更长。

此外,天天拍车数据显示,6月卖车车主中,90后车主占比为13.1%,80后车主占比为47.8%,70后车主占比为26.4%。中、青年车主群体依然是卖车的主力军。在车主的性别统计中,女性车主占比27.9%,男性车主占比72.1%。

报告还统计了6月二手车的里程数及车龄分布。其中,0-5万公里二手车占比为26.0%,5万-10万公里占比为37.9%,10万-20万公里占比为30.9%,20万-30万公里占比为4.3%,30万公里以上二手车占比为0.9%。车龄方面,3年以下车龄二手车占比为16.5%;3-5年车龄二手车占比约为21.6%;5-7年占比约为20.6%;7-10年和10年以上车龄二手车占比分别为24.0%和17.3%。

附1:保值率排行

1、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小型车

本田飞度 3年保值率75.4%

丰田威驰 3年保值率66.2%

大众POLO 3年保值率61.8%

2、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紧凑型车

丰田卡罗拉 3年保值率71.7%

大众高尔夫 3年保值率68.1%

马自达3 Axela 3年保值率66.7%

3、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中型车

丰田凯美瑞 3年保值率74.5%

本田雅阁 3年保值率73.3%

丰田锐志 3年保值率71.1%

4、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中大型车

奔驰E级 3年保值率68.7%

宝马5系 3年保值率67.9%

雷克萨斯ES 3年保值率66.0%

5、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SUV

丰田普拉多 3年保值率83.3%

丰田汉兰达 3年保值率82.5%

本田XR-V 3年保值率81.2%

6、6月保值率最高的3款MPV

本田奥德赛 3年保值率76.2%

宝骏730 3年保值率66.4%

别克GL8 3年保值率62.1%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