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05: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 再受思想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站在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上,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七一”前夕,中铁西安局集团西安北车站党委组织全站258名党员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北车站综合车间党支部书记谢臻说,“在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党日活动,内心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一往无前,接续奋斗。”

6月28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政府大礼堂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该区500余名党员干部正在观看大型史诗情景剧《脊梁》,并同演职人员一起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虽然《脊梁》已经在安徽多地巡演,但是每次站在舞台上表演,感受都不一样。特别是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让人深受震撼。”剧中革命讲述者的扮演者、安徽省话剧院副院长沈智说,一次次演出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的“脊梁”。

7月1日傍晚,黑龙江省富锦市南岗社区广场聚集了许多观众。68岁的彭步钦熟练地支起幕布,校准投影仪位置,电影《建党伟业》片头曲一响,这里立即变成了移动电影院。几天来,彭步钦带领电影放映队,在城市的不同地点接连放映了《焦裕禄》《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

“我在部队时就入了党,到现在依然清晰记得入党的那一幕。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要用电影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我们党的责任与使命、伟大与光荣。”彭步钦说。

看望慰问党员 传承奋斗精神

江西省信丰县属赣南原中央苏区,“七一”到来之际,信丰县委书记刘勇来到大塘埠镇新龙村老党员赖荣顺和赖禾崽家里,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出生于1948年的赖荣顺已有50年党龄,亲眼见证了新龙村的今昔之变。他激动地说:“现在村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全村人打心眼里说党好、念党恩,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作为党员,这一生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日子,一个是入党的日子。”6月27日,浙江省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村,92岁的老党员杨森毫和10多名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

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杨森毫今年已经92岁,腿上现在还留着一块钢板,头顶上还有子弹留下的伤疤。他激动地说:“回到当年,我还是会上战场。即使现在腿脚不便,但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愿意随时听候召唤。”

听了老党员的发言,在场的“90后”入党积极分子丁熠凡深受教育。“我们在老党员身上学到何为初心,何为奉献。这种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先锋模范

时值盛夏,热浪滚滚,内蒙古巴彦淖尔光伏扶贫工程施工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负责工程施工的中国能建天津电建项目经理王欣带领着项目部全体党员,在现场紧张忙碌着。他们顾不上高温燥热,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电气设备运行调试检验中。

“这个光伏扶贫工程是精准扶贫试点工程,能为此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自豪。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努力将工程建设成为安全零隐患、质量零缺陷、资金零浪费、进度零延误、管理零问责的精品扶贫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王欣说。

“这个病人昨天的血糖波动是多少?”“什么时候升到了20?查找原因了吗?做了什么处理?”7月1日虽然是个周末,但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ICU)二科主任医师、党员石松菁依然像往常一样来到病房查房,细心查看病人情况。

“ICU收治的都是病情比较凶险的患者,尤其需要医生护士具有高度的责任心,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冲到一线。”石松菁说,作为一名从事医务工作的党员,更需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医疗水平,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高高扬起共产党员的鲜红旗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晖 张斌 张紫赟 闫睿 高皓亮 唐弢 陈弘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