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绍兴187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遭停职免职处理

2018-07-04 05: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江绍兴187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遭停职免职处理

不干事、不犯错、图虚名的类似“葛优躺”村社干部在浙江绍兴恐怕再也混不下去了。近日,在该市对换届后村社组织的“履职体检”中,有187名此类村社干部遭到停职和免职处理,其中包括91名村社主职干部。

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这些被处理的村社干部工作上虽没有犯大的错误,但大多在干事创业上不作为,无所事事,得过且过;也有的忙于自己的私人事务,或长年外出,对村里的事不闻不问,有的则是群众评议中,收到了“差评”而受到处理。

据了解,此次“履职体检”,绍兴专门组建了由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驻村指导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等为成员的考察组,采用“看、谈、访、查”等方式,考察换届后村社班子的运行、剿劣治水、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最多跑一次”、“五星达标、3A争创”等重点工作的履职情况,以及党组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五议两公开”等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村社干部还进行公开述职评议,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对村社班子和班子成员赋分定级。

之前,绍兴市委组织部会同政法、农办、民政、农业等涉村社部门,制定、形成了85项“回头看”工作清单和20项履职负面行为清单。其中包括“忙于办企业或其他个人事务,不太顾及村级事务”“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不管不顾,没有反馈答复” “未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或虚报去向信息”等。

据悉,此次停、免职处理的187名村社干部中,有从事了20多年村务工作的老书记,也有在换届选举中上任不久的。诸暨一村干部因日常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律观念淡薄”,且在全镇村干部“履职体检”中排名靠后,被列为不适岗而遭“免职”。嵊州的一名村主任在外省开了一家包子铺,常年在外面做生意,影响村务工作,被停职处理。

绍兴市现有村社组织2644个,村社干部1.8万名,其中主职干部4581名。据了解,在此次“履职体检”中,有22万余名党员群众参与了评议,其中1351名村社干部被评定为“不合格”。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说,村社干部作为基层建设发展的带头人,但职位有特殊性,必须旗帜鲜明地向那些虽不触碰“红线”,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葛优躺”的村社干部开刀,倒逼他们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据悉,绍兴在此次“履职体检”“不合格”的村社干部中,目前已有293人被警示提醒,297人被通报批评,574人遭诫勉谈话。“此举已在绍兴全市村社干部中引起强烈震动,形成了有力鞭笞。”徐晓光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