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叮当快药8090后养生报告:75%的白领亚健康 女护脸男护肝全民防秃不容缓

来源标题:叮当快药8090后养生报告:75%的白领亚健康 女护脸男护肝全民防秃不容缓!

不知从何时起,“焦虑、肥胖、油腻、胖”成了80后的软肋,“脱发、早衰、熬夜、丧”成了90后的标配,不规律的作息、不节制的饮食、不健康的宅居和不稳定的情绪构成了我们这代年轻人的“作死四重奏”,在侵蚀健康的同时,也倒逼80、90后蜕变为“养生C位人”。

据国内首家医药新零售平台叮当快药发布的《8090后健康养生消费洞察报告》统计,38.1%的90后有脱发症,38.2%的人有各类睡眠障碍,1.2亿中国人患有肠胃病,75%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82.8%的80、90后白领成为亚健康重灾区——据统计,我国35至44岁年龄组人群冠心病发病率3年增幅达30.3%;恶性肿瘤发病率近10年上涨80%;癌症高发期由50~60岁下降至30~40岁;高血压、胃炎、甲状腺癌等慢性病成为白领群体高发病。

面对普遍的早衰迹象和初老症状,一股“自我救赎”的保健和养生紧迫感在年轻人中迅速蔓延。据叮当快药平台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养生健康类产品销量相比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72.5%,其中滋补调养类、营养食品类占比达81.26%。对女性用户而言,面部保养和美白护理备受重视,滴眼液、面膜销量最高,维C、维E、葡萄籽和胶原蛋白销量走俏;对男性用户而言,保肝护肾是重中之重,肾宝销量一年翻3.8倍,护肝片+枸杞、葛根粉成为护肝黄金搭档。

「边作边养生,且浪且惜命。」如此矛盾的生活观念却在80、90后身上达到了完美统一:既要生活洒脱不羁,又要身体百毒不侵,这届年轻C位人的养生大法了解一下?

可乐加党参、蹦迪戴护膝、熬夜敷面膜、啤酒泡枸杞、暴食后减肥、火锅配茶饮……伴随这股朋克养生、日常养生的时尚蔚然成风,零食化、日常化、即时性、保健型的养生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据《8090后健康养生消费洞察报告》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叮当快药平台上的润喉糖、胖大海与咽炎片总体销量突破10.5万盒,胖大海销量同比增长102.3%,面膜销量达354545片,滴眼液销售140195瓶,奥司利他减肥药卖出98105粒,同比增长103.1%,爆款养生饮品「仁膳和元金银花露饮料」月售350382听!

面对这场风风火火的养生大潮,以叮当快药为代表的国内医药行业在通过各种方式推动全民养生健康运动,一系列养生普及活动在线上线下落地。与此同时,叮当健康研究院推出《8090后健康养生消费洞察报告》等行业数据调查,以期用更全面、精确的数据和调查研究,带给用户更可靠的养生建议和专业指导。通过一系列努力,各类拥有良好口碑和疗效的养生产品在叮当快药脱颖而出,用户也在享受免费配送、专业用药指导的同时,在医药新零售的助推下逐步迈入便捷化、日常化的全民养生时代。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