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每年营收翻番,跨境包裹查询公司AfterShip是什么来头?

2018-07-05 02: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每年营收翻番,跨境包裹查询公司AfterShip是什么来头?

如果你在Google搜索包裹跟踪,排名第一的是一家来自香港的创业公司:AfterShip。在查快递SaaS领域里,AfterShip已发展成为国际龙头。猎云网近日采访到了这家公司的两位创始人Teddy和Andrew。

AfterShip是一家对接全球物流系统,帮助跨境电商快速查询包裹物流进展的企业。在中国,他们的公司名称为:爱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和全球470多家物流公司对接,涉及30多种主流语言。

微信图片_20180704095352.png

创始人Teddy陈龙生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早期他曾经卖过VCD,在2004年,又开始在eBay平台上销售各款电子产品,从MP3到模型飞机,成为eBay早期第一批超级卖家。

也正是这个过程中,他体会到了电商商家的痛点,因为用户频繁询问包裹物流,需要一一回复,他不堪其扰。出身软件工程师,深信大部分事情都可通过科技实现自动化的Teddy就考虑自己做一款软件帮助电商平台及用户解决这件事情,这样不仅电商平台可以专注做自己的产品,用户端的体验感也会大大提升。

于是,2011年机缘巧合下,Teddy参加了香港第一届"创业周末"比赛,并在比赛中认识了另一联合创始人Andrew陈泽威,最后二人组成团队凭着"自动查快递" 的想法获得胜利。同年在美国与全球其他30多个“创业周末”胜出队伍PK并获得最后胜利赢得Global Startup Battle 年度大奖,成为创业世界冠军。

后来,他们的创意还得到了不少天使投资人的青睐,并募集了包括来自海外天使投资人、数码港孵化计划等过百万元的启动资金。2012年4月开始,为真正实现这个商业构想,二人正式创立公司。

据介绍,Andrew于香港大学毕业并获得经济及金融学士学位,后来还加入埃森哲管理顾问公司(Accenture),参与银行系统设计的顾问工作。期后还在企业传播咨询公司博然思维集团(Brunswick)为香港上市公司及对冲基金提供传播服务。

两人在公司各司其职,很好地形成互补。Teddy负责商业模式搭建以及技术方面,Andrew则负责市场营销和产品设计。

AfterShip初期主要开拓海外市场,Andrew对猎云网表示,大多数的外国电商平台并没有像中国的电商平台如淘宝、京东那样,在网站当中嵌入实时的物流跟踪数据,退换货流程也十分繁琐,“对他们来说,这永远不是他们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对用户来说是很重要的体验。”

目前公司大部分业务来自北美,其它一些来自印度、欧洲等。其中包括 Facebook、Amazon、eBay、Etsy、Groupon、PayPal、Wish等及各大小电商超过100000家。两人表示,今年AfterShip先继续扎实海外市场。

据了解,继获得过百万元启动资金后,团队又曾于2014年获得IDG-Accel100万美元A轮融资。Teddy告诉猎云网,公司自2014年已经实现盈利,盈利来源于产品服务费,即客户根据订单量按月付费。并且每年业务可以实现100%复合增长,Teddy表示今年暂时没有融资打算。

谈及核心竞争力,Teddy表示,AfterShip抢占了时间先机,前期并没有花费市场推广费用,除此之外产品本身也存在差异化,AfterShip提供的产品以及服务旨在打造整个闭环,包括三个方面:

1、利用云端技术快递跟踪:自动查询全球470多家快递公司快递信息,协助商户第一时间通知收件人信息更新。为电商提供定制的查快递页面,让其客户在查快递同时查看产品广告,实现智能营销;

2、打印订单:简易打印全球多家快递公司订单及计算运费。帮助电商在一个地方管理不同销售平台的订单及自动将数据返回;

3、退货客服优化和全自动化:为电商提供定制的退货页面,企业能够通过SaaS平台建立跨境电商的退换货流程,降低退换货成本。

AfterShip目前团队100人左右,总部设于香港,团队分布于香港,深圳和印度。

Teddy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组建国内团队,针对国内市场需要,帮助各大小跨境电商走向国际路线,提升其品牌竞争力。并且已于2018年4月开始在中国深圳组建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公司计划2018年年底中国团队成员扩增60人左右,主要寻求开发和产品人员。

AfterShip十分重视团队文化,团队的员工来自于超10个国家,他推崇团队文化多元化以及相互的包容性,并要求团队里的每个人都要懂产品以及客户。“我们希望用技术带给用户最好、最优的体验,要打造世界级的产品。”这也正是Teddy和AfterShip团队所提倡的工程师文化。

项目:AfterShip

公司:爱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网址:www.aftership.com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