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任正非对汪建的全新解读:要对科学家更多宽容

2018-07-05 03:10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任正非对汪建的全新解读:要对科学家更多宽容

近日,华为公司董事长任正非在“Fellow及部分欧研所座谈会上的讲话”今日被曝光。

其中,任正非点评基因界教父“汪建指出:(注:华大基因创始人)是个有争议的神人,不知他说的话会不会有下一个突破呢?我们不妨宽容一些”。我们评价基础研究不能采用量化考核的办法。很多科学家讲的是“鬼话”,全世界能听懂的没有几个人,古时候有“千里眼”、“顺风耳”,不都实现了吗?但这些话放在一千年前,肯定被认为是“骗子”。

任正非提出,要从很长的时间轴来看科学家讲的话,不能计较所有内容都是否具有现实性意义。“如果我们狭隘的看问题,人类怎么探索前进?”但任正非也表示,科学研究仍需要有约束、方向要大致在公司前进的主航道上。“比如,合成生物我们就不会支持”。

任正非还表示,要对科学家多宽容一些, “我们对不明白的东西,只要大致对准主航道,我们就多给一点宽容”。

汪建作为华大基因创始人坚信基因科技必将造福人类。

华大在2017年上市以来已经成长为世界基因领域的先锋队,中国的主力队和国家战略力量,汪建是这支队伍的领军者和掌舵人,创立了完整的“基因读写存”科技体系,立志将中国出生缺陷、癌症、传感染病防控推向世界领先水平并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