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服务三农领域 惠农聚宝普惠金融践行者

2018-07-05 03: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服务三农领域 惠农聚宝普惠金融践行者

农业是立国之本,中国是农业大国,关注“三农”是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的重要方略。2004年至2018年连续十五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三农产业关系到农业产业现代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完成。当下,依靠金融力量支持三农发展是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金融机构对“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规模势必会增加。 如何利用“互联网+三农产业供应链”来助力推动三农发展,是农村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服务三农方面,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主要作用是能为农户提供优质的、低成本的金融撮合服务,同时也可以为相应的农企提供企业金融信息服务。

三农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融资问题。由于农村金融征信体系不健全,农民无法提供有效的抵押物,加上农村很多生产效益不稳定,并且周期相对比较长,所以农户很难从传统金融机构享受到贷款服务。加之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手续复杂、门槛高,成本大,使得农村金融需求得不到满足。

  供应链金融模式为三农发展助力

供应链金融利用的是核心企业的信用优势,以核心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打通整个链条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分散孤立、高风险、低收益的农户和小微企业与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捆绑在一起,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效果,改变传统金融机构与农户一对一的授信模式,解决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供应链金融在农业方面的发展前景,引来了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进入,紧扣三农需求,根据整个产业的结构和规模为其提上下游的农户或小微企业服务,让各方面都具有很好的联动作用,以此给农民增加收入。

针对行业现状,在农业供应链方面,惠农聚宝通过农资采购、生产物资、种植到生产、物流、分销、仓储等相关链条构建成一个闭环,通过闭环来建设自己的农业供应链。供应链的终端企业最关心的是两个问题,第一是生产投入成本,第二是销售。这种农业供应链的模式既满足了农民的需求,又解决了企业经营的两大问题。

服务于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

惠农聚宝是一家服务于农业实体经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专注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领域,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方式,为农业产业链金融提供多种业务模式。围绕农业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农业经销商及农户等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有效地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及农民等群体融资难等问题,践行普惠金融与小微金融,助力我国农业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政策对于三农产业的倾斜力度加大,金融作为产业链发展的核心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惠农聚宝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农村及农民等群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