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中联中医药围血液透析产业发展委员会第二届年会隆重举行

2018-07-05 02:51 千龙网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药围血液透析产业发展委员会第二届年会(2018·呼伦贝尔),暨呼伦贝尔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中西医结合血液净化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8-29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隆重举行。

来自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领导代表,中医药围血液透析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委成员,呼伦贝尔市相关领导,医学会肾脏病血透专家,大陆(北京)与台湾的肾脏病透析专家,呼伦贝尔市属从事血液净化的医生、护士、技师及管理人员,共18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与会的世界中联领导、呼伦贝尔市卫计委领导、呼伦贝尔市科协领导、大陆与台湾肾脏病透析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曾春艳主任主持。

大会开幕,首先由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夏兆娟副主任致辞,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的地理优势和经济发展情况,并欢迎世界中联中医药围血液透析产业发展委员会、呼伦贝尔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共同在海拉尔一起举行学术年会,望今后能增加交流,资源共享,造福血透患者。

同时,呼伦贝尔市科协吴铁宏主席预祝了大会圆满举行,祝大会技术与学术交流双丰收。开幕式最后,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王晶主任致辞,王晶主任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对来自海峡两岸的肾脏病透析专家、和从事血液净化的医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主办单位世界中联中医药围血液透析产业发展委员会、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表示祝贺,向为支持本次会议召开而辛勤付出的北京忆顺泰富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之后介绍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医药国际学术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中医药领域的非政府组织等情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利用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迸发出思维创新的火花,提高中医系统血液医疗领域的质量和标准,共同推进中医药在围血液透析领域的应用创新,几位领导致辞为本次会议增添了光彩。

会议围绕“改善血液透析并发症、中医药参与围血液透析发展、加强两岸中医交流合作、促进血透行业产业发展”,进行科研开展、产业发展之各类别、高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研讨。

此次大会对于血液透析患者诊治、并发症处理与护理方面,在血透质控、针对血透患者诊治全面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共同提高。

来自北京、山东、内蒙古、台湾的学者共大会交流讲座11场。内蒙古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委、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曾春艳教授与会做了《血液净化的抗凝治疗》的讲演。内蒙古民族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肾内科张宝霞主任做了《透析CKD--MBD的诊疗进展及管理规范》的报告。

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李文歌教授向大家传道《老年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的注意事项》与《高通量血液透析的临床应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金其庄教授则解读了《血液中血管通路的第二版修改意见》之变化精髓;刘文军教授则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围血液透析中的作用与展望》的报告;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崔文英主任护师做了《如何从质控角度持续改进血透室护理质量》的讲演;日本尼普洛公司技术部陈歆做了《日本血液透析发展现状》的报告;来自苏州华默信息科技公司的吕莹董事长做了《数字化血液透析中的建设及未来展望》讲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控管理处韩辉处长应邀做了《血液透析事件之感控策略》的重要经验与指导;来自中国宝岛台湾辅仁大学营养科学部的吴文勉博士做了《糖尿病辅助疗法的新契机》的报告。

多位专家对目前两岸血液透析现状和治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总结,对血液透析最常见并发症及中西医结合治疗、血透目前治疗难点血管通路、感染控制、CKD-MBD及原发病糖尿病的进展做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内容丰富.既有临床经验总结,也有思路与方法的探讨;既有治疗试验研究,也有管理方面的报告。涉及透析现状分析、血透原发病、并发症、感染控制、血管通路维护、血透信息化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容,特别是中医药在血透方面的参与,开展了一定的中西医结合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并取得可喜的成就。

期间还对领导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专访,访谈内容可见之后主流媒体如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参考消息等相关报道。

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发言踊跃,通过讨论、交流,促进了学科发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血液净化学术研讨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促进了中西医肾脏病学者的合作与友谊,为今后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定的基础,预示着学术交流的广阔发展前景。随着血液透析的发展与普及,希望中医药在血液透析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得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呼伦贝尔市领导、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忆顺泰富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