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起教育科技频获央媒点赞 成中国经济激活新动能代表

2018-07-06 05:34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一起教育科技频获央媒点赞 成中国经济激活新动能代表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让科技更好地为教育服务”一文,文中提到了一起教育科技的科技创新及其对在线教育的深耕:从2011年成立之初,一起教育科技就着力于在线作业领域,长期跟踪孩子学习过程,其对孩子跨学科综合能力体系的建设依赖于丰富的素质教育内容和智能诊断、智能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

此外,据新华社近日也表示,一起教育科技在数据“加持”下,重塑教育理念,创新解决教育痛点。值得一提的是,一起教育科技的技术创新,使得教学过程变得可量化,孩子的学习过程变得可追踪,成为补足现代教育体系重要一环的样本。与此同时,作为“中国经济激活新动能”的代表,一起教育科技这一创新范例让大家对革新教育方式乃至推动社会教育公平有了更多的憧憬。

 

《人民日报》报道一起教育科技带来的全新学习方式

革新传统教育方式,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

人民日报称,一起教育科技一直在掌握学生系统、连续的学习数据,让个性化教学成为可能。从2016年开始,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产品“一起作业”手机客户端就使用大数据推荐,实现了“千人千面”布置作业。发展至今,在一所学校内,即便是同一位老师的不同班级,打开布置作业的页面,内容都完全不同。

大班额、优质师资匮乏等问题也一直是中国传统教育的痛点,老师从时间和精力上都无法顾及到每个学生个体,学生的成长难免有疏忽之处。个性化学习作为解决之法一直活跃在学界前沿,而一起教育科技通过自适应学习这一革新使得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

数据的收集是自适应学习得以实现的基础,所输入的数据越多、越全面,所生成的算法模型越精准,越贴合用户的需求。一起教育科技利用图谱体系标记了近2万个知识点,在数据积累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每个学生ID可以精确获得教材版本、班级、授课老师、学习进度、作业情况,并且数据持续更新,从而给每个孩子提供专属学习内容。

除此之外,自2015年起,一起教育科技深研能力测评模型,致力于将考点和题型直接挂钩,并通过可视化的图文呈现学生应掌握的思维能力图谱。作业的量、难易程度根据个人的学习状况基于深度挖掘体系而推荐,减少无效和重复的作业,有效率地提升孩子学习水平。

新华社认为,科技正让精准施教变成可能,技术或模式等创新也有望引领教育理念的再塑。

缓解教育资源紧张,促进社会公正公平

“刘畅说,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一起教育科技希望通过技术进步助力教育均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民日报》文章指出。

基于学生知识图谱,一起教育科技为老师布置作业、课堂小练习、各种考试及竞赛提供丰富的题库资源,在帮助老师全面洞悉孩子学习过程中的难点和薄弱点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老师教学工作的效率。也就是说,原本应该多名老师负责的教学内容安排,在一起教育科技的帮助下可能只需要一名老师,并且教学内容更为精准。解放老师的同时,也缓解了教育资源的紧张,有望为其余地区提供优质教师储备,从而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社会公正公平。

从最开始的东南沿海城市,到现在内陆地区的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一起教育科技正在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触及更多不同地区的用户,受惠于更多的教师和学生。

一起教育科技也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其旗下子品牌“一起公益”凝聚学生、家庭和社会力量,知责任、行公益,使得公益成为陪伴学生成长的“心动力”。从创业初期,一起教育科技就发起“乡村图书馆”、“一起画未来”等多项儿童公益项目,号召400多万名儿童通过自身的努力参与到公益中,从而播种社会责任感的种子,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有质量的教育。

《人民日报》刊登文章中也引用了刘畅的发言:与传统的教育手段相比,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优势显而易见,但是如何让新技术更好地为教育服务,实现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公平,依然任重道远。一起教育科技将持续探索技术创新,让科技的进步真实落实到可量化的学习过程中,让优质资源实现更大程度的均衡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