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磁浮列车唐山造

2018-07-07 03: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磁浮列车唐山造

7月6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接到招标方通知,成功中标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项目车辆采购订单。将为全球第5条、国内第3条中低速磁浮运营线路提供新型磁浮列车。

与普通轨道车辆相比,中低速磁浮列车依靠“抱”在轨道下方的电磁铁与轨道产生的电磁吸力,使列车浮起约8-10毫米,车身与轨道之间不接触,采用直线电机驱动,没有传统轮轨列车车轮与轨道的撞击、振动和摩擦,如轻风一般‘贴地飞行’,具有安全环保、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机械损耗极低、建设成本低等优点。磁浮列车适合于城市市区、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交通连接,可绕建筑群和风景名胜区悄然穿梭。

清远又称凤城,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温泉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等美誉。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全长38公里,首期正线全长8.014公里,设银盏温泉、长隆大道、长岗站、长隆主题公园站4座车站,以服务长隆主题公园旅游景区为主要功能,将与长隆主题公园同期运营。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后期通过向东西两个方向延长,连接长隆华南虎种源基地和美林湖等地,成为世界上第5条运营线路(前四条分别在日本、韩国、长沙、北京),在中国中低速磁浮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未来,磁浮交通+旅游的模式将成为推动全域旅游、实现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新途径。

中车唐山公司是中国最早开展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轨道装备主机厂,凭借五代磁浮列车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及运营的深厚积累,成为中国中低速磁浮交通产业的引领者。其中,研制生产的第四代磁浮列车已成功在北京s1线投入载客试运营,创新开发的第五代新型磁浮列车圆满完成了运行试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公司纵横南北,梅开二度,凭借北京s1线、清远旅游专线两个项目,中车唐山公司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同时拥有2000mm和1860mm两种轨距磁浮技术平台,为两座城市、两条线路批量提供商用磁浮列车的主机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