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结对子”

2018-07-07 03: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结对子”

6日,全国工商联31个直属商会与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建立长期结对帮扶机制,将带动全国范围内有意向的民营企业家到甘肃投资创业,深度参与到甘肃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建设中。

当日,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

近年来,全国工商联十分重视甘肃经济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2012年就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了“民企携手甘肃,助推跨越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这个平台,扎实开展了对口帮扶活动,累计组织万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民企陇上行”活动,多次深入甘肃省市州、县区考察洽谈,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合作共赢,先后签约10余个项目,涉及种养殖、商贸城、环保、教育、电力、地产等多个方面,协议投资180多亿元,已落地资金90多亿元,部分项目还在陆续建设中。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说,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如何协助贫困地区将有限的扶贫资源投向真正贫困的地方,实现从“输血式”救济型扶贫转变成提升贫困地区内生动力的“造血式”医疗扶贫,这是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我们整合商会中医药、医药商业、医药研发、连锁药店、投融资等会员企业资源,拟在云、贵、甘等贫困地区建立100个中药材规范种植基地,与当地相关企业合作,定向培训当地种植人员,增加当地特色药材的高附加值和产业知名度,发展当地医药产业,同时也解决当地产品销路和人员就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修涞贵称。

修涞贵还说,商会拟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将先进技术和实用的智慧诊疗系统向贫困地区倾斜推广,助推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依托丰富的资源和优势,甘肃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逐步形成了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相互支撑的发展新格局。同时,我们应清醒地看到甘肃还是一个内陆欠发达省份,经济发展滞后,生态环境脆弱,贫困问题突出,发展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发展潜力和困难也都比较大。必须通过优化空间开发和生产力布局、积极推动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有效挖掘特色优势资源,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改革活力,不断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马廷礼称,希望商会发挥聚集知名企业的优势,帮助甘肃非公经济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甘肃企业在技术、品牌、组织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我们也将坚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的理念,努力实现地方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同时,发挥已有合作机制的成果,深化对口产业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资金、市场、管理、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动员会员企业投身甘肃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对口帮扶县穿针引线对接项目,立足产业扶贫促进区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真正在甘肃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马廷礼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