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南疆集中实施系列惠民措施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2018-07-07 04: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南疆集中实施系列惠民措施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塔里木盆地边缘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近年来,一系列惠民措施在南疆集中实施,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塔西艾格孜村肉鸽养殖科技示范基地,村民艾合买提托乎提·图尔荪尼亚孜正在给4500羽肉鸽配饲料。过去,艾合买提托乎提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是低保金和两亩自留地的收入。今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引导下,他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

艾合买提托乎提·图尔荪尼亚孜:我在鸽子厂工作已经有五个月了,不仅每个月能拿3000元工资,还学会了养鸽技术。我要学好养鸽技术,然后教给其他贫困户,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像塔西艾格孜村这样的深度贫困村新疆共有1904个,今年,新疆共选拔了1289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深入一线,增强扶贫“造血”能力。

和田市地税局纪检组长驻努尔巴格街道纳尔巴格社区工作队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习小林:针对不同的农户不同的家庭,要有针对性地去施策,在两年之内让他们脱贫致富。

今年年初,新疆启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今年年底前,新疆将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等举措,让深度贫困地区4万人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向最难啃硬骨头聚焦发力,仅去年就有31.74万人、331个贫困村脱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总经济师牛林康:以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为重点,确保今年实现40.48万人脱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