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8-07-07 04: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当地时间7月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伊核问题外长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上个月,普京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之间的密切沟通和亲密友谊一直为中俄关系发挥着战略引领作用。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共识,筹备好年内两国元首其他交往,进一步深化中俄各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秩序,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感谢中方在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为普京授勋,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元首之间的亲密友情。俄方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各项国际法基本准则。

关于伊朗核问题,王毅和拉夫罗夫一致认为,伊核全面协议应得到遵守,国际规则应得到维护,各国正当利益应得到保障。中俄将共同努力,推动伊核外长会就此发出明确政治信号,取得积极成果。

王毅和拉夫罗夫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