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贵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2018-07-07 04:2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贵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近日,应急管理部就明查暗访贵州省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发出通报。6月19日至22日,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组通过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现场查验等方式,抽查了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

通报指出,抽查企业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照抄照搬、形同虚设,且未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作业场所警示标识未设置或设置不规范;未按规定配备气体检测仪器和通风设备,个体防护器材和应急装备缺失;未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开展安全培训或培训质量不高,从业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认识不足;应急预案或现场处置措施缺乏针对性,未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或演练走过场,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

通报要求,贵州省安全监管局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组织当地安全监管部门下达执法文书,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上限处罚。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提出工作措施,对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结合实际做好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工贸企业的排查摸底,建立健全监管台账。

通报指出,贵州省基层监管部门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落实不力,监管底数没有摸清;基层监管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要求认识不够、领会不深,执法检查过程中不能有效查出问题,安全检查走过场;执法检查不严格,检查多、处罚少,2018年以来,贵阳市安全监管局共检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18家,下达执法文书27份,查出隐患99条,均未进行经济处罚。

通报强调,贵州省存在的问题在部分地区和企业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各地安全监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举一反三,狠抓监管责任落实,推动企业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