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林郑月娥:国际多边贸易制度秩序被单一国家破坏

来源标题:林郑月娥:国际多边贸易制度秩序被单一国家破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指出,国际多边贸易制度秩序正被单一国家打乱。香港特区政府会密切注视有关情况,评估贸易战、加征关税等带来的影响,并尽特区政府所能作好应对准备。

林郑月娥当天在出席香港科技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举办的一个论坛时说:“就在24小时前,国际多边贸易制度的秩序以及经济全球化被一个单一国家破坏。我不想谈论这场贸易战,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香港会保持警觉,评估贸易战、制裁、加征关税等带来的影响,我们会尽特区政府所能,作好准备。”

7月6日,美国宣布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说,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纳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