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驻港兵哥哥帮父亲办身份证,顺便加盟抓个罪犯,还真帮了大忙!

2018-07-08 13:17 新华社

来源标题:驻港兵哥哥帮父亲办身份证,顺便加盟抓个罪犯,还真帮了大忙!

履行职责,从来就不分营区内和外

最近,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战士邱贵城利用休假时机,到广西梧州大塘派出所为父亲咨询身份证补办业务。

恰好此时,值班民警刚接到线索要迅速出警抓捕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疑犯,但警力不足,若等待调遣的警力到位恐怕会错过抓捕疑犯最好时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

邱贵城听到后,主动请缨增援在部队里深受教育的他,深感使命在肩: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即使是休假探亲,我也有义务协助公安民警打击犯罪!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

军警携手,分组潜入疑犯藏匿区域

经公安局领导同意,邱贵城迅速出动,跟随民警赶往疑犯可能出现的区域。通过简单的技能培训,再加上军人天生的敏锐性,邱贵成很快掌握了一定的搜索技巧。

到达任务区后,邱贵成等4人发现疑犯停放在小区路边的车辆,于是迅速分成两组对周边商铺进行搜索,邱贵城与民警朱俊源负责搜索东南方向商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

觅迹寻踪,果断出击截停疑犯逃窜

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排查,邱贵成2人在一间商铺仓库中发现疑犯正靠在窗边用手机与他人通话。

朱立马集结其余人员准备对疑犯进行围拢抓捕。谁知疑犯生性狡诈,发现周边情况不对劲立马翻窗逃窜。

就在疑犯刚把窗户打开准备往外跳的瞬间,邱贵成和朱俊源迅速冲出将疑犯拉回并按倒在沙发上。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4)

施展身手,强行制服顺利完成任务

期间疑犯情绪激动,不停地挣扎,邱贵成的腹部和头都遭到撞击,但是邱贵成仍然死死扣住犯罪嫌疑人。

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最终,他们强行将疑犯控制住并带上手铐。随后,邱贵成协助民警对现场进行拍照并核实疑犯信息,一同将疑犯押回到大塘派出所。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5)

“这小伙子一身正气,满满的正能量,抓捕疑犯时不是一般的勇猛,不愧是军人。” 民警朱俊源回到所里不禁发出感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