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和持续发展 中法合作前景广阔

2018-07-09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和持续发展 中法合作前景广阔

中法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合作有望加强。8日在此间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和持续发展”主题论坛传出上述信息。

在该论坛上,与会各方表示,希望加强中法两国在生物多样性管理和农村地区经济发展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搭建中法生物多样性管理和保护区地方管理平台。

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综合,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及其基因和它们与其生存环境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人类活动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力度不断加强,造成生物多样性降低、物种濒临灭绝的风险不断上升。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表示,期待本次论坛有助于加强中法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村地区经济发展领域合作;并积极推动搭建中法生物多样性管理和保护区地方管理平台,深入开展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成果分享,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

法国生态转型部欧洲和国际事务司副司长奥利维·罗比内表示,法国认同中国生态文明理念,法国乐意与中国就此进行合作。

据悉,法国在该领域有超过40年的经验,促进保护区或自然风景区经济发展是法国相关政策的要点。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最早签署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1月访华期间,中法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签署了关于开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合作协议和环境保护行动计划(2018-2020)文件。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举行。奥利维·罗比内说,法国非常关注此事,“这次会议关系到后来的发展,我们必须要有决心、有雄心进一步保护生物多样性。”

罗比内表示,法国准备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上给中国以帮助和支持,希望此次大会有更多举措,在巴黎气侯协定之后,极大提升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法国开发署农业农村发展和生物多样性部副主任纪尧姆·喀戎希望,两国间该领域的经验、技术或专业机构有更多分享与交流。法国开发署已在中国开展的生物多样性转型等项目,目标是支持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代表处驻华代表朱春全期望,2020年,在中国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与在法国举行的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能制定比巴黎气侯协定更深入人心、更让人了解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和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