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144所大学聚首成都开展国际课程周

2018-07-09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144所大学聚首成都开展国际课程周

四川大学2018年国际课程周8日晚在成都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4所知名大学的187名教授和600余名国际学生将在四川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据了解,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2012年开始举办。2018年国际课程周期间,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将在成都开设220余门全英文国际课程和多场学术讲座。

“国际课程周期间,东西方文化将在川大激情碰撞,希望各国学生能在此结下一段珍贵友情。”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介绍,本届国际课程周课程内容涵盖文理工医多个学科门类,既有专业前沿资讯,也有丰富多彩的通识课程,将全方位满足不同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本届国际课程周还开设了书法展示体验、纸扇手绘体验、美食交流等互动交流区。“我来中国前已经学习了两年中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了解中国文化,提高中文水平。”爱尔兰学生LeeKelly在书法展示体验区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地学习如何用毛笔写自己国家的名字。

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的川大留学生在美食交流区制作了上百份自己家乡的美食,免费赠送给参加国际课程周的师生。越南留学生黄士成说,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华人企业到越南投资,她计划在川大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

为了让首次来中国的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四川大学出版社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国际学生准备了《川剧鉴赏》《巴蜀老照片》等一百余种图书。“这些图书大多数是中英文双语,还有大量图片,可以让学生们对中国的人文历史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四川大学出版社总编室副主任刘畅说。

国际课程周期间四川大学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营实践项目。四川大学35个学院、单位将开设40多个不同主题的“国际交流营”活动,让国内外师生共享知识与文化的盛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