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版《汉缅大词典》出版 中缅文化交流再结硕果

2018-07-09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版《汉缅大词典》出版 中缅文化交流再结硕果

记者8日从云南人民出版社获悉,由该社与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联袂打造出版的《汉缅大词典》修订版,历经三年编撰于近日印刷完成顺利出版。

据介绍,《汉缅大词典》由缅甸语资深翻译家王子崇潜心编修而成,于1987年出版。词典共收录汉语单字、多字条目65000余条,包括字、词、词组、成语等。所收条目以现代规范汉语为主,兼收古代汉语。条目均用现代缅语释义,用汉缅双语对照方式举例。另外,凡从英语音译的外来语,均附注了英语。

此次《汉缅大词典》时隔30余年首次修订再版,凝聚了中缅双方编辑出版团队100余人的心血。无论是装帧设计,还是内在品质,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其中,内容方面,既根据历史变化对部分词条进行校订,更补充“一带一路”“中国梦”“可持续发展”等时代气息浓厚、内容鲜活的词条。

云南人民出版社表示,词典的出版,是中缅双方精诚合作结出的硕果,将为中缅语言研究者、教学者、学习者及到两国留学的学生等带来福音;同时,对中缅文化交流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