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锦湖轮胎股权完成交割 双星成中国规模最大轮胎企业

2018-07-09 10:33 北国网

来源标题:锦湖轮胎股权完成交割 双星成中国规模最大轮胎企业

7月6日,双星与韩国产业银行(KDB)在韩国首尔完成锦湖轮胎股权的交割,双星以约39亿人民币持有锦湖轮胎45%股权,正式成为其控股股东。而KDB等债权团将继续持有23%的股份,保持第二大股东地位。双星收购锦湖轮胎后,从规模上不仅一步进入全球轮胎前十强,也成为中国最大的轮胎企业。

从2016年9月锦湖轮胎42.01%股权将被出售的消息发布,到现在正式完成股权的交割,这场备受关注的跨国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最终,双星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共同出资约39亿元人民币,认购锦湖轮胎45%的股份。在这一过程中,包括韩国总统、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金融委员长、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经济社会发展劳资政委员会委员长、光州市长等各方政要都表态支持。

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认为,本次收购将对青岛和韩国的经贸合作产生积极影响,“这标志着青岛与韩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进入了双向发展的新阶段”。

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表示:“此次并购将使双方共同发展成为全球轮胎最伟大的公司之一,也必将引领全球轮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青岛城投集团总经理陈明东认为,这次合作不仅是中韩经贸合作的典范,更有助于推动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

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认为:“交割是双星和锦湖轮胎发展的新起点,新起点是从世界轮胎发展的引领者做起,成为全球最伟大的公司之一”。“锦湖轮胎的优势在乘用车胎,双星轮胎的优势在卡客车胎。双方的协同和整合不是简单的1+1>2,而是要发挥乘数效应”。“双方应发挥各自的优势,从引领全球轮胎未来的技术、产品、制造、服务、模式做起,成为全球最伟大的轮胎集团之一”。“努力使双星和锦湖轮胎的合作成为中韩人民友谊的典范、中韩经贸合作的典范、劳资友好关系的典范”。

对于双星、锦湖来说,两者的合作是强强联合。锦湖轮胎的优势在乘用车胎,双星轮胎的优势在卡客车胎,两者整合后,将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全系列产品线的轮胎巨头之一,有利于实现产品线的优化布局,开拓全领域的轮胎原配和替换市场,提升中国轮胎产业的全球竞争力。

两者的整合将为轮胎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目前,全球轮胎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双星、锦湖通过协同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有助于实现需求与供应的零距离对接,推动轮胎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新产品,创造新模式,创领新业态,引领轮胎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表示,从美、日、韩三个轮胎强国的产业发展历程来看,轮胎产业都是随着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而腾飞,目前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位,但中国轮胎产业尚处于“大而不强”的状态,双星收购锦湖,加速了行业的优化整合,无疑开启了中国轮胎行业的黄金时代。

据悉,锦湖轮胎有58年的历史,是韩国第二大轮胎企业,在全球拥有8个工厂和5个研发中心,其轿车胎以“时尚、运动、节油”著称,产品主要向包括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现代、起亚在内的汽车厂配套为主,宝马最新车型X3原配采用了锦湖轮胎。2010年,锦湖轮胎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就超过20%,在中外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而双星轮胎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既拥有商用车胎“工业4.0”工厂,又拥有乘用车胎“工业4.0”工厂的企业。同时,双星品牌连续三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