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神秘女子在电梯间放了袋辣椒!邻居看完字条,全都微微一笑

2018-07-09 20:35 新华社

来源标题:神秘女子在电梯间放了袋辣椒!邻居看完字条,全都微微一笑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

这两天,衢州城区一个小区的邻里故事让其他小区业主是羡慕不已:

7月6日下午,小区女业主蒋海云将父母从农村带来的辣椒放电梯间里,并附上纸条让邻居自取。

20分钟内,辣椒被邻居取完,被感动的邻居纷纷发朋友圈感谢。

图说:业主群里的感谢截屏       

“蒋女士愿意把好东西拿来给邻居分享,邻居相互信任感恩取食,这让我们依稀找寻到儿时农村邻居相处的亲切感了。”年过不惑的衢州市民王先生说。

35岁的蒋海云是衢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正在工作中的蒋海云 

蒋海云的父母都住在离城区不太远的农村,心疼女儿的父母会经常拿些时令蔬菜给女儿一家享用。

今年老家的辣椒丰收了,父母大包小包拎了不少过来。冰箱都塞满了,蒋海云就想着趁着新鲜给邻居们送去尝个鲜。

敲门给邻居送蒋海云觉得有些不礼貌,“毕竟大家有作息时间的,打扰到人家不好。

她决定将辣椒放在电梯里让大家自取。上班前,她将3斤辣椒放进电梯里,又细心地贴上了“如有需要请自取”的字条。

20分钟内,三斤辣椒被邻居们取光。

第一个取辣椒的是楼下的邻居王建红女士,她看到了纸条和辣椒后取了一斤左右。“衢州人都喜欢吃辣椒,既然是写了纸条一定是邻居有心相送,所以我取得很自然,辣椒很新鲜很好吃。”

被感动的王建红在业主群里发出了辣椒和纸条的照片,引来业主一片点赞。

平时我们邻里关系都处理得很好,有时候衣服掉下楼啊,小孩闹一下吵到邻居啊,大家都很关心也很包容。远亲不如近邻,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是应该的。”对于业主的点赞,蒋海云反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之所以敢取电梯里的辣椒吃,因为我们小区有相互帮助的传统,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大家都会相互照应一下的,坦然地吃就是信任就是感谢。”王建红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