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努力成为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

2018-07-10 09:08 宁夏新闻网

来源标题:努力成为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

“知其所以然,故志不惑;知其所当然,故行不谬。”作为民族自治区,民族宗教工作在宁夏全局中始终占有重要战略地位,客观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成为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

怎么体现?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是“知”,既知所以然,更知其所当然,就是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要求。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实际需要。现实中,面对具体工作,一些干部并不是不想干好,但不知道该怎么做,把握不准,又怕出错,干脆陷入“不会管、不愿管、不想管”的境地。为什么?说白了,缺乏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维和观念。不知、不解、不透,遇到具体问题,就可能会束手无策。

恩格斯说过:“只有清晰的理论分析才能在错综复杂的事实中指明正确的道路。”就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来说,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道路的,是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不管形势如何发展,只要真正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中找方向、找路径、找方法,就不会心中无数、手足无措。(张向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