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官员赴澳推介“一带一路” 澳媒:澳企的商机来了

2018-07-10 09:5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中国官员赴澳推介“一带一路” 澳媒:澳企的商机来了

澳媒称,中国官员7月10日飞往达尔文,向澳大利亚商界和政府宣扬其“一带一路”倡议的好处。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7月9日报道,这场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澳中商会)组织的为期三天的会议将于10日开始。澳中商会北领地区分会主席达里尔·格皮8日对《澳大利亚人报》的记者说:“中国人正在非常努力地解释‘一带一路’倡议的某些细节。”

他说:“它相当复杂,绝非铺开基础设施或者谋取一些小国的政治支持那么简单。”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一项发展政策,目的是促进中国与欧洲之间以及亚洲西行航道沿岸的贸易与基础设施建设。

报道称,北京将这一倡议视为一项加强中国、亚洲和欧洲之间联系的广泛措施。

报道称,这一倡议在澳大利亚的支持者主张,澳大利亚企业可能从中觅得商机,只要它们理解这一政策的范围并且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拿出投资的点子。

这场会议得到了北领地区政府的支持,后者是在鼓励中国投资方面最活跃的地方政府之一。

格皮是一名经常访问中国的北领地区商人。他说,在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呈现的机遇方面,澳大利亚一直非常愚钝。

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格皮说,只有在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联的项目中,或者在寻找可能纳入“一带一路”框架的项目和投资机会的过程中,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与中国做生意。

他说:“澳大利亚面临的真正危险在于,‘一带一路’倡议是一条正在修建的高速公路,而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能沦为一条偏僻的小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澳大利亚可能发现自己在与这一地区其他国家做生意时成了局外人。”

报道称,新西兰已经签署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备忘录,而澳大利亚决定不与中国签订备忘录,不过它已经宣布加入总部位于北京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