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回族群众欢度开斋节

2018-07-10 15:09 宁夏新闻网

来源标题:宁夏回族群众欢度开斋节

在回族群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分别走访慰问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和回族群众,向全区广大回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6日,石泰峰来到贺兰县亲水嘉苑小区,走访慰问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代表杨德明。84岁的杨德明治家严谨、团结邻里,多次获得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模范共产党员先锋、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石泰峰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说发展、谈民生、话和谐,并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大好局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像您这样的许多老党员、老模范、老先进不懈努力的结果。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您是宁夏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希望您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讲好宁夏民族团结的故事,教育引导更多的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在贺兰县三鑫亚龙湾小区回族群众杨洪德家中,石泰峰与老人一家亲切交谈,祝福他们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他说,各族群众要继续发扬维护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家风,带动好民风,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共同奋斗。

14日,咸辉先后来到银川市金凤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个人金萍和回族群众马秀英家中,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金萍是一位退休老教师,咸辉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时代,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84岁的马秀英精神矍铄,见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温馨和谐、其乐融融,咸辉高兴地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得益于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回汉一家亲”的光荣传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让各族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富裕、生活越来越幸福。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纪峥、白尚成分别参加慰问。(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