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化中德创新合作 金正大引进德国技术服务中国三农

2018-07-10 03: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深化中德创新合作 金正大引进德国技术服务中国三农

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威胁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7月8日-10日,国家领导人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和德国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备受世界瞩目。领导人访德期间专门会见了在德的中国企业代表——华为、潍柴、工商银行等,并鼓励企业家们,“中国企业要更多地走出去,合作共赢,开放才是最大的收益!”其中,金正大集团CEO白瑛先生作为唯一的农业企业代表受到接见。

就在前年此时,国内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金正大集团完成了对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的全资收购,创下中国化肥行业海外并购第一大单。经过2年的技术融合,德国康朴公司中国生产基地将于7月18日在贵州开始投产,标志着拥有60年历史的欧洲特肥第一品牌,正式落户中国,实现德国技术服务中国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金正大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并购德国康朴公司交割签约仪式

对标国际:当德国“宝马”遇到中国“华为”

德国是世界上第三大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国,绿色农业蓬勃发展,无论是其机械化的程度还是生态种植广度,都是目前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农业要重点学习借鉴的。在美国发起贸易战之后,中国与欧洲的经贸合作尤其受到外界关注。

德国康朴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植保产品供应商,市占率位居欧洲第一,被誉为“特肥界的宝马”。作为中国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金正大被称为“农业界的华为”。金正大在中国的经验、技术和网点是德国康朴公司了解与服务中国三农的重要渠道。同时,通过德国康朴公司品牌与渠道,金正大的产品和技术也加速进入全球市场。

当德国“特肥界的宝马”遇到中国“农业界的华为”,必将碰撞出中德农业合作的新思路、新火花。

德国康朴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特肥技术及生产线

金正大集团CEO白瑛表示,贸易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世界潮流,金正大作为中国农业领军企业,必须以全球化的视野定位发展目标,谋划发展机遇,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让世界先进的农业技术服务中国三农事业,同时将中国好的经验、方案推广到世界各地。

落户中国:德国技术服务中国三农

自2016年完成并购以来,金正大与德国康朴公司双方研发团队紧密合作,致力于研发新一代肥料增效技术,覆盖了包括氮肥、磷肥和复合肥在内的一揽子增效方案,并在中、德、美、以、泰国等国家大量开展试验,试验效果表明,新一代的增效技术能够将氮肥利用率平均提高13个点、磷肥利用率提高25个点以上。今年6月19日在柏林召开的IFA年会上,德国康朴公司宣布回归特种肥料市场,康朴中国将正式落户贵州,还发布了特种肥料全新一代产品。

有农业专家表示,德国康朴公司落户中国不仅可以强化金正大在新型肥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也是整个中国农资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兴农的重要契机。

在不断走出国门进行全球布局的同时,金正大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引领行业进步,20年来,金正大集团累计科技研发投入60亿元,拥有217项发明专利,并主导制定了缓控释肥的两项国际标准,通过核心科技创新探索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案。2017年底,作为唯一中国企业代表,金正大集团在联合国总部加入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并提出追求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双重目标的“亲土种植”中国方案。

3月26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金正大集团联合全球百家机构、百位专家共同发起了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政、企、研各方携手推动亲土种植在中国千县落地,守护亿亩良田。目前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已在全国1000个县建设了2000块高标准示范田、建立了800个农业服务站,开展了500多场土壤健康大讲堂,惠及40万农民。

白瑛表示,未来金正大集团还将在亲土种植方案中融入德国技术,进一步提升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与综合服务等亲土种植模式。让亲土种植理念、产品和方案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为全球性的土壤污染防治贡献中国力量。

进军未来:迈向世界级农业企业

收购德国康朴公司标志着金正大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大突破。2017年德国康朴公司销售收入2.77亿欧元,在德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此外,金正大集团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有限公司(IFC)、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SABIC)、摩洛哥OCP集团相继达成合作协议,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农学院合作设立中以农业基金,开展21项课题研发形成了7类稳定性技术和产品,在海外开展了水溶肥等产品出口注册工作等。

在国际化助力下,金正大集团去年实现出口34323吨,同比增长6倍多,海外销售收入近30亿。此外,金正大集团荷兰公司、澳洲公司、越南公司等、新加坡公司等位于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均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

迄今为止,金正大集团已在欧洲、以色列、美国、日本建立了4大国际研发中心,拥有10个海外生产基地,20余家分支机构,在全球20多个国家建立了国际示范田,向世界级的现代化农业企业稳步迈进,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金正大集团与德国康朴公司的合作,有望为中德乃至中欧农业领域的合作树立一个标杆。”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德两国农业部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的背景下,中德从企业层面打通民间合作渠道,将带来更多共赢机遇。

万连步董事长在第二十三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新起点,金正大也迎来了创业20周年,立足国际化发展战略,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积极布局全球,未来我们将不断汇聚全球智慧服务中国三农,开创中国农业的下一个黄金20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