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科院: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总吞吐量增幅继续领先

2018-07-11 02: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科院: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总吞吐量增幅继续领先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Top20集装箱港口预测报告》对2018年全球Top20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及其排名进行了预测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的总吞吐量增幅将继续领先其他港口,在前20大港口中占据半数。

报告认为,2018年全球Top20集装箱港口具体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第一,整体上,2018年,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国仍占半数,前十大集装箱港口有7个来自中国,其中上海港位居全球首位。相比去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速度放缓。

第二,2018年,全球Top20港口中,中国各港口的预测结果整体依然保持明显的增长态势。一方面,中国集装箱运输的发展仍然是全球稳定发展的重心和基础。另一方面,与2017年不同的是,香港港将出现负增长,高雄港实现止跌微涨。具体而言,环渤海地区实现小幅增长;长三角地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依然是重要增长点,其中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依然最快;珠三角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差异化较大,其中,广州港增速较快,深圳港增速相对较慢,而香港港则出现了微跌态势。

第三,按区域分析,亚洲地区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多数欧美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呈现平稳温和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