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要用两三年时间建一批高品位步行街

2018-07-11 02: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要用两三年时间建一批高品位步行街

中国准备用两三年时间,建设一批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步行街。官方称,这有利于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中国商务部10日对外公布《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通知》,称要支持有条件的城市选择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步行街进行改造,力争用两三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

商务部称,步行街是城市商业的发源地,在活跃城市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仍不同程度存在环境不佳、档次不高、特色不突出等问题。部分步行街客流减少、效益下降,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升级需要不适应。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高品位步行街,有利于繁荣城市经济,带动城市发展。

按照官方要求,高品位步行街应具备五方面特征,包括区位优越,商业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健全;功能完善,名品名店集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明显,在国内国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该负责人称,商务部将制定高品位步行街评价指标体系,对各地步行街改造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和定期评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