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电投首次发布海外社会责任报告

2018-07-11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电投首次发布海外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10日在北京发布了该公司首份《企业海外社会责任报告》。

当天,国家电投京召开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家电投精准扶贫白皮书》《国家电投海外社会责任报告》。

作为国家电投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子报告之一,《海外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向外界全面介绍了该集团近年来实施国际化战略情况,以及在海外地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

报告以大事记的形式总结了国家电投2003年至2017年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详细列出企业积极践行全球公民职责、建设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企业的目标。

报告从组织治理、经济发展、劳工实践、环境保护、社区参与五个方面总结了国家电投近年来履行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其中在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国际经营方面是其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海外业务涵盖41个国家,设有47个海外机构及13个海外代表处。截至2017年年底,国家电投境外总资产780亿元,实现境外营业收入42.3亿元。

报告显示,在海外发展中,国家电投通过项目投资提升当地社会经济水平,坚持属地化运营、铸造精品工程。据介绍,正在建设的中电国际胡布火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项目建设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未来,凭借更低的发电成本,胡布电站将为巴基斯坦每年节省数亿美元,为俾路支省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当地的工业发展和民生改善。

海外投资中的环境保护问题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出了更高要求。报告显示,在海外施工过程中,国家电投始终坚持绿色运营,将绿色的理念融入项目建设过程中,努力将项目建设对生态的影响降至最低。例如,其控股公司上海电力投资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煤电项目从保护当地海龟等海洋生物出发,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影响评价,对码头和循环水系统进行改进设计,确保对生态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天,发布会上同步发布的《精准扶贫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则是国家电投发布的首份对口支援及定点扶贫报告。

白皮书总结并公布了国家电投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在扶贫开发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累计投入扶贫与援助资金2.42亿元,实施扶援项目160余个,培训各类骨干2023人次,派遣扶贫援助干部百余人次。白皮书还指出,目前,国家电投承担的无电区建设任务已圆满完成,解决了21.5万余人生活用电问题;定点扶贫已初具产业规模,形成了良好的造血机能,惠及贫困人口2.64万余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