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十大典型案例

2018-07-11 03: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十大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10日向社会公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的十大典型案例,涉及的农产品包括蔬菜、生猪、牛肉及水产品等。

这十大案例是:山西永济市农委查处邹某某生产含有限用农药山药案,天津宝坻区农业部门查处怡某某等人在香菜种植中使用限用农药案,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农业局查处马某某生产含有限用农药蔬菜案,安徽霍邱县畜牧兽医局查处王某某等人向生猪注药、注水案,云南施甸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查处董某某销售死因不明牛案,四川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查处高某某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新疆乌苏市畜牧兽医局查处吴某某违法使用“瘦肉精”案,天津武清区畜牧兽医部门查处李某某使用盐酸克仑特罗养殖生猪案,广东中山市渔政局查处中山市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禁用药物案,浙江德清县农业局查处沈某某在黄颡鱼产品中使用孔雀石绿案。

根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2017年全国155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0%、98.0%、98.9%、99.5%和96.3%,畜产品“瘦肉精”抽检合格率为99.8%。

今年,农业农村部通过开展“质量兴农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从“产”“管”两方面着手,完善信息化追溯手段与健全生产档案,一手抓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一手抓小农户监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