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商惠民践行精准扶贫 张一春任麻怀村“名誉村长”开卖火龙果

2018-07-11 02:0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商惠民践行精准扶贫 张一春任麻怀村“名誉村长”开卖火龙果

张一春当上“村长”,要卖火龙果了!

这是中商惠民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又一切实举措。在今年的“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中商惠民联合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共同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以麻怀村明星产品--红心火龙果的销售作为切入点,逐步实现麻怀村农产品全品类在中商惠民全渠道上的销售,预计到2018年底,中商惠民将消化麻怀村30%左右的农副产品销售。

张一春的“麻怀村红心火龙果“

麻怀村坐落于贵州省罗甸县。罗甸拥有罗甸玉、火龙果、艾纳香、脐橙等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了"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火龙果之乡"、"贵州垂钓基地"等多项美誉。但,即便是有诸多美誉,麻怀村的农产品“上行”仍是大问题。这也是中国农产品上行还未解决的大难题。

对此,张一春表示:“中国农村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它还是一个资源的孤岛。中商惠民践行精准扶贫,通过精确识别、区别帮扶、科学管理,有效实现“造血式”扶贫。”

“针对此项目,中商惠民提出“公司+村镇+农户+基地&市场”的“4+1”开发合作模式。结合麻怀村的地理优势、农牧精品特产及相关自然条件,中商惠民制定了专项精准扶持项目,通过惠配通、惠付通、爱鲜蜂、嗨家便利、百诺优品五个互联网平台流通渠道,为扶贫村镇制定产业化渠道对接,实现特色农产品流通及利润增长的双丰收。 “张一春补充到。

中商惠民的精准扶贫或可成为样本

“可以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总书记曾明确将“互联网”与“扶贫”联系在一起。

谈到精准扶贫,张一春认为,扶贫工作是一个立体化的工程,不仅仅局限在产品合作上,中商惠民除在资金和销售渠道方面发力外,还为村民提供就业和科技指导,实现产业发展联动。激发村民的内在动力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因素,我更希望通过这种扶贫模式,改变村民“等、靠、要”的意识。麻怀村只是个起点,火龙果也只是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村镇,更多的农产品,通过我们走出去、富起来。

为达成精准扶贫的有效性,张一春也有考虑,他说:“我们在项目评估时,既要联系当地的实际需求,同时还要考虑企业的自身实力是否能够切实帮扶到当地的需要,力求实现二者高度吻合。“

中商惠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盲从、务实求效的模式或可为“精准扶贫”打开新的通道。最后,做个小预告,麻怀村邓迎香火龙果将于7月下旬,在爱鲜蜂平台以及中商惠民旗下所有平台上线销售,喜欢吃火龙果千万不要错过来自中国火龙果之乡的美味吆。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