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兵出国竞赛在即,军属来队加油助威!临别赠言太浪漫

2018-07-11 17:53 中国军网

来源标题:官兵出国竞赛在即,军属来队加油助威!临别赠言太浪漫

若是一座军营里住着你所爱的人,再远的距离也挡不住前往的决心。

手捧着电话,刘漫丽开心得有点眩晕。

刘漫丽的丈夫徐腾荣是一名连士官长,几个月前,经过层层考核选拔,徐腾荣一路过关斩将,入选“国际军事比赛-2018”工程方程赛集训队。“一不小心与国家荣誉挂上了钩。”得知老公将要为国出赛,刘漫丽着实有些骄傲。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烦恼出现了。为尽快提高训练成绩,集训队每天训练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我们视频通话的次数开始递减,从每天一次到两三天一次,再到后来只有等他训练调休时,我们才能‘见面’。”

6月25日,刘漫丽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惊喜”短信:“嫂子,您好。我是徐腾荣所在集训队教导员。7月上旬,我们拟邀请官兵家属来队观摩,帮助他们舒缓压力、加油鼓劲,请问您能赶来么?这项活动将对队员保密,以给他们意外的惊喜。”想都没想,刘漫丽飞速地打出了“嗯嗯,好嘞”四个字,并配上一串表情夸张的笑脸。与此同时,因这条短信而激动的一个又一个家属们,也开始筹划起自己的行程。

很快,团聚的日子到了。7月6日,近60名家属从9个省份向集训队汇聚而来,有的坐了26个小时的火车,费尽周折,有的怀着6个月的身孕,从早晨8点多出发,一直到深夜11点才到,还有的一家人齐出动,自驾1200多公里星夜兼程赶来……

军人不易,军属更不易。下面,就让我们跟随一组镜头走近这难得的“相逢”,看看军人“胜却人间无数”的幸福团聚。

1.相见

“儿子,妈妈想你了!”

“老公,快来背我过去!”

“宝贝,让爸爸抱一个!”

2.观摩

为激发队员为国争光的责任感、荣誉感,每次训练前,队员们都会面向军旗宣誓。

开着推土机玩漂移,这驾驶技术绝对牛!

操纵这么长的机械臂夹抓圆木放进直径不足30厘米的孔洞,据说难度系数五颗星!

为了拍到这一张某型挖掘机冲刺越障的照片,摄影小哥哥到现在还在洗衣服上被喷溅的泥水呢! 

3.颁奖

观摩完队员比赛,集训队邀请家属在现场进行了颁奖……

儿子低头,汗珠从脸颊滴落;母亲抬首,骄傲自嘴角散开。

不求长大后你会成为我,但愿成长的路上你会为我自豪。

路人甲:“拜托,这是给你的爱人颁奖,要不要这么官方?”

4.欢聚

当天晚上,为了让队员们和家属好好享受难得的团聚,集训队筹划了一场烧烤晚会。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空气变得异常潮湿,如何把木炭点着成了一道难题……

这位嫂子,你确定用纸板可以点着木炭?

还有这位阿姨,你真的可以把火吹旺吗?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从傍晚到天黑,最终靠着一款点火“神器”,火终于点!着!了! 

虽然知道等得时间有点长,这位叔叔或许有些饿了。可是,把肉串得这么实在,你确定能烤熟么?

嗯,这位家属,还是你最专业,旁边的小妹妹看得都快流口水啦!

正在家属们尽情享受美味烤串时,惊喜再次到来……

为了感谢军嫂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集训队专门购买了手捧鲜花,设计了表达爱的环节,让幸福在军营里尽情绽放!

军嫂看向丈夫的眼神,你羡慕吗? 

5.嘱托

相见时难别亦难。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即将踏上归途的军嫂们纷纷写起了“爱的嘱托”,送给即将为国出征的勇士们。

我的爱人,是名军人

长得很帅,形象高大

不善言说,却说到做到

我很爱他,很爱很爱

我想和他与正常夫妻一样

儿女情长 柴米油盐

可是,他是一名军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他有他的远大抱负

他有他的英雄梦

所以,我只能做他的坚强后盾

等他归来

距离上次相见,已时隔一年

思念可想而知

当收到可以相见的信息时

以至于天天傻笑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

盼望那一天快快来,快快到来

他又黑了,他又瘦了,我好心疼

多想抱抱他,因为这一抱胜过千言万语

这一天也变成最好的一天

你很优秀,我也不用再说什么

只希望你

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

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

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

胜不骄 败不馁。

不离不弃的爱人:申海芳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你如愿得到出国比赛的机会,这令我激动不已。虽然一个人带着孩子前来看你很累,但心里的开心远远胜过累。一天的团聚很快结束了,我感受了军营文化,体验了部队生活,享受着与你之间的甜蜜,留下难忘的回忆。出国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那将是一条光明之路、希望之路,也是一条辛苦之路、拼搏之路,希望你们马到成功,期待你们早传捷报。到那时,我们再团聚,欢迎我的勇士凯旋!

——爱你的娟

接到可以去部队看你的电话,家里沸腾了,连老母亲都激动地说一定要去看看儿子,为你加油鼓劲!我们早早地预订了高铁票,期待着团聚的日子早早到来,小孩也是无比地兴奋,他好想念爸爸。刚下火车,孩子就吵着要先见爸爸,奶奶哄他说,要见爸爸就得服从命令,不许闹,孩子懂事地向奶奶敬了一个军礼,惹得我们都笑了。

一转眼就该回程了,虽然心里万般不舍,但作为军属,我早已习惯了聚少离多,不能儿女情长,儿子也很懂事,一直让我跟你说:“我们回家了,爸爸一定会为国争光!”  老公,我相信中国军人是最棒的,你们一定能在这次国际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加油!加油!加油!

——想你的妻  刘见军

当我接到部队的邀请时,真的很意外,同时也很高兴,这次的高兴和意外和以往似乎不一样,因为这次是被邀请,是去给老公加油鼓励的。心里就一直在想,不管路程多么远,不管票多么难买,我一定要去!

来到部队的第二天,我们坐上了去指挥所的大巴,来到指挥所,第一眼就看到了老公的照片,从照片上看,他黑了很多!大家都在见面了,老公呢?“漫丽”,一转头,一身迷彩,黝黑的皮肤,瘦瘦的脸庞,是老公在喊我呢!他或许真的累坏了吧,但他的神情告诉我,他一点都不累,观摩完比赛后,我们拍照留念。

相聚很短,但真心觉得很珍贵,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我能够做的就是顾好家庭、小孩,让他在前方安心,无后顾之忧,加油老公!

——爱你的漫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利 王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