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当前形势下与中国合作至关重要

2018-07-11 22:07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美国芝加哥市市长:当前形势下与中国合作至关重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市与美国芝加哥市投资合作论坛”11日在北京举行。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在论坛上表示,与中国城市加强合作五年来,芝加哥市与中国的贸易额翻了一倍。他认为,尽管当前中美之间有一些冲突,但不能忽视合作才有更大的机遇。

五年前,中国的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杭州、武汉、成都等八个城市与美国芝加哥市签署了《关于建立“中国市与美国芝加哥市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推动中美城市之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在11日举行的论坛上,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表示,与中国城市加强合作5年来,取得丰硕成果。

拉姆·伊曼纽尔说:“(五年来)芝加哥和中国的贸易额增加了100%。在未来五年,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展,特别是考虑到世界的一些状况,我们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反对对抗,我现在宣布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是合作性的竞争。”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也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共同)发出继续深化合作反对贸易战的积极信号更(是)难能可贵。伊曼纽尔市长和芝加哥市经贸代表团在此时访问中国,表明美国地方政府和业界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抱有信心,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本次“中国市与美国芝加哥市投资合作论坛”设有主题论坛、金融专场研讨、城市及企业交流沙龙等丰富活动,致力于推动双方在金融、制造业、创新技术及健康医疗等产业的合作交流。论坛期间,双方代表还签署并发布了《中国市与美国芝加哥市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2018-2023五年重点产业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