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2018-07-13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7月12日,外交部、湖北省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活动现场,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分别讲话和推介。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中外媒体记者等与会,共同领略荆山楚水的独特魅力。

湖北素称“千湖之省”,也是长江沿线11个省(市)中流经里程最长省份、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推介会上安排了综合展览展示等,介绍湖北灵秀自然风光和悠久人文历史,展现湖北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

湖北特色展区由“长江边的荆楚大地”“长江边的绿色发展”“编钟背景墙”“湖北对外交流”“长江边的文化遗产”等主题展区组成。

“长江边的荆楚大地”,介绍了有着“千湖之省”“鱼米之乡”以及“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风貌概况;“长江边的绿色发展”,介绍了湖北绿色发展、持续修复保护生态环境的成果。

作为荆楚文化的发祥地,炎帝神农文化、楚文化、秦汉三国文化、长江三峡文化等在湖北交汇,奠定了其厚重的历史底蕴。“长江边的文化遗产”向世界展示了湖北深厚的文化传承。

近年来,位居长江中游的湖北加快步伐;从长江走向世界,湖北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自1979年湖北建立第一个对外省际友好关系,如今该省已同40个国家结成94对友城合作关系。目前,湖北已有400多家企业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26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北。

此次推介会是自2016年3月以来,外交部举行的第14场省区市全球推介会,成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