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在世贸组织举行《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宣介会

2018-07-15 03:24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在世贸组织举行《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宣介会

记者杨海泉报道:中国12日在世界贸易组织总部举行《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宣介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向3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介绍了白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受文表示,加入世贸组织17年来,中国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期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接近30%,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

他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所有成员都带来了好处。中国目前是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为各国企业和民众提供了物美价优的商品。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最不发达国家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吸收了最不发达国家五分之一的出口。

王受文说,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切实履行世贸组织承诺,努力融入多边贸易体制。在货物贸易领域,早在2010年,中国降税承诺就已全部履行完毕,关税总水平由2001年的15.3%降至9.8%;在服务贸易领域,截至2007年,中国开放承诺就已全部履行完毕,100个服务业分部门已按承诺开放。

他表示,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积极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有效维护争端解决机制法律地位,深度参与贸易政策审议,全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融入多边贸易体制,始终旗帜鲜明地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王受文还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会止步于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中国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世界发展大势,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放宽外商投资准入,营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规范引导企业对外投资,以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与各国一道构建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