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贷头部平台融资热 PPmoney获6亿C轮融资

2018-07-16 09:58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网贷头部平台融资热 PPmoney获6亿C轮融资

近期,以P2P网贷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领域再度掀起融资上市热潮。51信用卡7月15日在港交所上市、估值突破百亿,另一家金融科技龙头、PPmoney网贷母公司——PPmoney万惠集团传来喜讯,公司获得C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超A轮、B轮融资之和,高达6亿元。

7月14日,PPmoney万惠集团在北京举行C轮战略融资发布会,集团旗下PPmoney网贷也同步举办第28期开放日活动。当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杨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等领导,PPmoney万惠集团高管团队、C轮投资机构代表、特邀经济学家、媒体以及数百位投资人亮相发布会。PPmoney万惠集团在现场宣布了本次C轮战略融资成果,国能金汇、汇垠德擎、明泰资本、国泰道合等多家知名机构联合参与,共计融资6亿元。

在C轮融资发布会现场,PPmoney万惠集团还正式发布灵机2.0系统,全方位推动技术、风控、产品、品牌各个维度的升级迭代。这一系列动作颇有看点,预示着PPmoney万惠集团将开启集团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的新阶段。

C轮融资超前两轮总和

行业洗牌持续的同时,融资热与自我净化并行出现,行业头部平台获得资本青睐的利好消息也不断增强投资人的信心。

随着规范健康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有实力的P2P网贷平台正在快速甩开竞争对手,迎来发展新机遇,甚至获得资本的追捧。

PPmoney万惠集团本次C轮战略融资的成功落地,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及投资人对平台的信赖。此前,PPmoney万惠集团分别于2015年、2016年获得A轮、B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分别为2亿元、3.75亿元本次6亿元C轮融资融金额超过A、B轮融资总和,多家强力股东的力捧这无疑给集团乃至整个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公开资料显示,国能金汇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组建了业务团队。管理团队由国内投资银行领军人、资深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专业人士组成,主要成员均拥有16年以上相关领域专业从业经验。自2013年成立以来,国能金汇主要从事投融资服务、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财务咨询、结构化融资产品等金融服务,重点关注TMT、新能源领域。国能金汇主持运作的IPO上市企业超过40家,其中不乏二六三网络、新纶科技、保税科技、兴森科技、云铝股份等优秀案例。

另一家投资方汇垠徳擎的股东背景同样颇为深厚。汇垠徳擎重点关注TMT、新能源、环保、医疗等领域,通过股权投资、并购优质资产或参与定向增发等途径,协助国内优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提升产业竞争力。此外,明泰资本、国泰道合的投资实力和股东背景同样不容小觑。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C轮战略融资的启动意义深远,一方面,PPmoney万惠集团及旗下网贷平台坚持规范健康发展赢得了资本的追捧,另一方面,充足的资本支持也有助于其继续增强领先优势,获得广大投资人的信赖。可以预见,大笔资金的注入有助于不断增强集团在产品、风控、技术、人才、品牌、运营等诸多领域实力,以全新面貌顺利度过监管政策过渡期。

在行业处在自我净化的关键节点上,PPmoney万惠集团获得C轮融资大大提振了投资人及整个行业的信心,也充分说明,行业合规发展才有出路。

对于PPmoney网贷来说,规范健康发展是平台立身之本,风控技术更是其中的关键。早在2016年,PPmoney万惠集团便成功研发新一代智能借贷风控引擎——灵机系统,借助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以及信用风险管理模型等最新技术,为借贷撮合业务在贷前、贷中以及贷后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支持,极大地提高业务效率和风控水平。

据了解,上一代灵机系统可在3分钟之内完成对借贷申请人的反欺诈和信用风险评估,并自动计算出可放款的信用额度。即将发布的灵机2.0将在原有系统上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多维度的方式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如果说,风险控制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团队则是风险控制的有力保障。当前PPmoney万惠集团已汇集一批来自知名银行、证券、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海内外高级人才,此次C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集团人才战略布局、提升技术实力,带领PPmoney万惠集团步入新的跨越式发展阶段。

“资金隔离存管,小额分散;资产真实穿透,笔笔透明。这是我们当前在合规方面坚守的原则和底线,当前形势下,行业头部平台更需要坚持规范健康发展、服务好实体经济,争取推动行业早日走向新的发展阶段。”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在发布会现场这样表示。

战略融资提振市场信心

任何有市场发展前景的行业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此次国家媒体及最高监管部门的密集发声不难看出,行业自我净化给网贷下一步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以51信用卡上市、PPmoney万惠集团C轮融资为代表,新一轮上市融资热让投资人进一步明确,头部平台融资上市大大提振市场信心。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目前中国网贷行业存量贷款余额规模只有1.3万亿元,历史投资人损失的金额约占余额的3.2%,可以说整体上安全与合规仍是行业主流。不少行业专家均认为,当前行业投资人需要坚定对优质平台的信心,坚定看好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认为,接下来,合规优质的平台将率先稳定,并获得投资人的支持,而业务违规、实力不济的平台仍将加速倒闭。下一阶段,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明确与务实执行,行业融资、上市等好消息越来越多,平台退出也将逐渐缓解并进入正常水平。

当前行业形势下,PPmoney万惠集团C轮战略融资对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提振行业信心都有着重要意义,也再一次证明,行业头部平台坚持合规发展是能够获得成功的,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