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通 “最后一公里” 航天信息与中检学会共建质量链

2018-07-16 22: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打通 “最后一公里” 航天信息与中检学会共建质量链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王忻)7月16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在京举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航天信息董事长时旸、总经理於亮及相关行业企业领导、合作伙伴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魏传忠在致辞中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依靠领先科技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多元共治铸就信用中国,促进消费质量的不断提升,将对我国未来十年的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起着重要作用。

魏传忠表示,中检学会将积极发挥在质检领域深厚的行业经验和紧密联合的技术体系,以及产品认证、质量检测、信用评价、质量追溯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与航天信息共同打造商品流通领域更加安全可信的质量链体系,更好地体现中央企业和社团组织在助力国家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时旸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各自拥有得天独厚的品牌技术和实践经验优势,将积极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合作。在税务领域,双方将合力打造质量链体系的完整闭环管理方案,将电子发票作为商品交易的“商事凭证”,使其兼具经济与法律双重功能;在金融领域,双方将依托各自优质资源,利用信息技术,在智能POS等金融支付终端产品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在市场监管领域,航天信息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及企业征信平台将与中检学会质量检测标准体系融合,推出“产品+标准”的体系化信用监管方案及产品。

时旸表示,航天信息将利用体系优势,通过质量链建设,全面规范行业税务发票应用,为促进消费质量提升、持续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QBBSS)以质量信用企业为主体,以产品质量标准为基准,以检验检测为依托,以质量溯源为手段,以质量保险为保障,着力补齐质量技术短板,克服质量发展瓶颈,破解质量供给难题,进而引导企业全面提升质量,被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质量强国的有效抓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以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QBBSS)为支撑,携手共建QBBSS质量链,服务企业质量发展,聚焦消费安全和消费体验,构建质量消费生态圈,打通质量链消费“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消费服务质量提升,助力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