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关村银行发布“场景智慧金融”产品 以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助力赋能

2018-07-16 17:47 千龙网


2018年7月16日,“智惠已至·未来已来”2018中关村银行“场景智慧金融产品”发布会在京顺利举行。在新时代、新经济、新金融的大背景下,为加速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新政策措施,中关村银行一直坚定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金融创新,用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专注于“投贷联动”和“场景智慧金融”业务的探索实践,在创新型数字普惠金融道路上不断前行。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在致辞中表示,“开业一年来,中关村银行坚守特色定位,坚持差异化发展,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国家大政方针紧密结合,坚定拥抱‘支小助微’的服务理念,聚焦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真实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为其提供真正解渴管用的产品和服务;截至2018年6月末,中关村银行累计为266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41亿元,占本行所有对公贷款的42.80%;认股权贷款尽调200余户,已发放贷款金额5.81亿元。”

中关村管委会王汝芳副主任对中关村银行开业一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希望中关村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丰富产品体系,严守合规经营底线,坚持审慎稳健发展,不忘初心、坚守定位,坚定做好‘创业者的银行’,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贡献应有力量。”

本次发布的“场景智慧金融”产品,源于中关村银行坚定拥抱“支小助微”服务理念、坚持不懈探索创新服务方式的实践,充分利用中关村的天然区位优势和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措施,寻找并支持一批深耕各个行业的创业者与创业团队,聚焦居住、出行、教育等民生领域,以及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提供线上供应链金融、线上场景金融、线上科创普惠金融服务,脚踏实地把“小客户”做成“大市场”,为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和用户助力赋能,帮助更多优秀的小微企业成长为瞪羚和独角兽企业。农信互联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魏春先生也从中关村银行“场景合作方”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双方合作开发的“安心付”和小额助农贷款产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36氪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36氪作为中关村银行创新生态合作伙伴中的重要成员,双方自中关村银行筹备时期便建立了深厚的伙伴关系,目前已顺利推进多项合作。双方在本次活动中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股权基金投资与创新创业项目赋能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同时,中关村银行与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沣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青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携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各自细分行业的场景智慧金融业务拓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海淀区区长助理贺燕,北京银监局城商处处长李昌,市科委条财处处长陈云波,海淀区金融办主任刘建民,海淀园工委副书记、海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科委主任林剑华,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监事长易晓、副行长暴冰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