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

2018-07-17 09:31 宁夏新闻网

来源标题: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

7月16日,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和2017年度自治区科技重大贡献奖、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不断开创新时代宁夏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科技创新大会以来,我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出台了创新驱动30条,建立了“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全区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0%,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1.13%;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启动实施“十三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煤制油等关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创新基础不断夯实,高标准规划建设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事业进步明显,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科技创新的动力活力。深化科技制度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赋予各类创新主体更大自主权,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机制,发挥沿黄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引领作用,在推进科技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条件。优化政府投入方式,建立健全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调动各类主体科技投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鼓励更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1.3%,30%以上的规上企业建立研发平台。

会议强调,要大力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切实强化科技创新的智力支撑。大力引才,扎实育才,科学用才,把宁夏打造成人才的“洼地”、科技创新的“福地”。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幅提升科技创新的综合效益。坚持需求导向,全面落实创新驱动30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突破核心技术,在原创性成果上下功夫,力争在更多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畅通转化渠道,让科研成果尽快转化现实生产力,成为企业生产的“产品”、市场流通的“商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科技创新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纪峥、姚爱兴、彭友东、马汉成、杨培君、郭虎参加会议。部分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