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食品安全“成绩单”公布

2018-07-18 03: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年查处2.9万件食品违法案件

7月17日起,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在主场活动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等多部委联合发布今年上半年的食品安全报告,其中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为97.1%,239家进口食品企业被列入风险预警通告。此外,从去年7月开始的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中,共查处2.9万件食品违法违规案件。

昨天的主场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说,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共监测了全国153个大中城市的蔬菜和茶叶生产基地、生猪屠宰场、水产品运输车或暂养池、农产品批发(农贸)市场和超市,抽检了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五大类产品92个品种,共计19727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1%。

在进口食品方面,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负责人毕克新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640.4亿美元,未准入境不合格食品691批,涉及19类产品,主要为饮料类、糕点饼干类、糖类等。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标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守进口后的“最后一公里”方面,海关总署完善了进口食品追溯体系和风险预警体系,加强与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精准处置问题产品和企业。2018年上半年,共将239 家进口食品企业列入风险预警通告,实施加严监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员张晋京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国范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的情况,该行动主针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虚假标识声称、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和虚假广告等乱象, 截至2018年6月,各地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9万余件,货值金额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