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滥用安卓系统主导地位 谷歌遭欧盟重罚50亿美元

2018-07-20 09:4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滥用安卓系统主导地位 谷歌遭欧盟重罚50亿美元

外媒称,据一位知情官员称,欧盟18日决定对美国“字母表”公司旗下谷歌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罚款,这一决定可能会削弱谷歌对其最大增长引擎手机相关业务的控制力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据上述知情官员称,欧盟委员会委员们在当地时间18日早间的会议上就这一罚款达成了一致。这也成为欧盟针对一系列科技巨头所打出的最重一击。

报道称,欧盟的反垄断监管部门一直在研究,谷歌是否滥用了安卓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以及是否通过这一全球逾80%智能手机都在使用的系统来推销和巩固谷歌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尤其是谷歌搜索引擎这一服务。

另据路透社布鲁塞尔7月16日报道,谷歌本周料将因其安卓移动业务系统而面临欧盟反垄断罚款,但那些想要藉由这一纸中断不公平商业行为的命令而坐收渔翁之利的对手,恐怕亦无法如愿。

报道称,这项决定已因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至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峰会而延后一周。而在一年多之前,欧盟执委会才对谷歌开出24亿欧元的天价罚单,因为裁定谷歌偏袒自家购物服务,对竞争对手不公。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这次欧盟的罚金之所以比去年还高,是因为安卓一案涉及范围较广。

报道称,安卓案是针对谷歌的三大反垄断案件中最重要的一起。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谷歌可以在更多智能手机应用中显示其广告,这样其应用网络就默默成为一个巨型增长引擎。

谷歌向应用开发商提供的分成较高,而且与数百万广告客户关系稳固,这使谷歌成为很多应用的主要收入来源。在欧洲,安卓设备应用下载量的90%以上来自于谷歌应用商店。

报道认为,谷歌的受欢迎程度可能意味着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面临一场苦战。监管部门希望确保用户能够从其他竞争性的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让智能手机厂商可自由选择预装应用,从而使谷歌的竞争对手有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报道,谷歌否认了相关指控,并称将搜索与应用商店捆绑使其能够免费提供整套服务,而且智能手机生产商和用户能有广泛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